生鲜黑马速成记:2016年成就美菜的六件大事

  1、美菜发布“冷美人计划”,预计2017年开始投入使用

  11月17日,美菜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冷美人计划”:2017年起,美菜网将建立冷链仓库和购置冷链运输车,投入仓配体系。经过两年多的铺设,美菜网物流仓、运、配一体化物流网络已经遍布全国,形成足够可控的核心竞争力。而农产品冷链物流和仓储将是美菜网最强的一张王牌,将率先突破行业瓶颈,成为全国拥有冷藏仓配一体化物流网络的生鲜电商企业。

  美菜网创始人刘传军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物流”论坛做主题演讲

  2、美菜发布“源头大战略”,将为农村合伙人提供更多服务

  9月6日,美菜网在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上发布源头大战略:第一,将在全国寻找源头合伙人。美菜将利用大数据系统将市场需求反馈给合伙人,既避免货不对市,又保障销路。第二,建立基地标准。美菜网将帮助农民提供种子、技术等全套的服务,用来把控产品质量,以此来建立一套基地标准。美菜源头大战略以流通为纽带,服务农民为前提,实现生产有标准,渠道有保障。

  美菜网创始人刘传军在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上做主题演讲

  3、美菜网全面进军公益领域,帮扶农产品供应链上弱势群体

  7月15日,美菜网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最美菜公益基金在京正式成立。该基金旨在关注农产品供应链上的弱势群体,关注其生命安全与生计发展。目前,最美菜公益基金已经开展“小候鸟关爱计划”、“最美教室”、“最美菜扶贫公开课”等相关项目。

  为支持国家扶贫战略,最美菜公益2017年将开启电商精准扶贫工作。在内蒙古、广西、四川等地开展思想扶贫、创业扶贫等多形式扶贫工作,以“自身造血”来实现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美菜网也率先成为农业生鲜电商进军公益领域的践行者。

  4、2016年美菜网连获多奖,成为生鲜领域黑马

  美菜网于2016年获得“中国年度创新成长企业100强”、“最受北京市民喜爱的十大农业电商”、“2015年度中国创业创新新闻人物”等多个奖项。这些奖项一方面代表当年投资浪潮的最新走向和趋势,一方面成为生鲜电商创业之典范。短短两年时间,美菜网成为生鲜领域最具潜力的黑马。

  5、美菜“1.10”“66季”“春鲜节”大促订单量交易额大幅上涨

  “1.10美菜节”、“66季”、“春鲜节”三大购物狂欢节,在生鲜电商领域取得骄人成绩。为期长达5天的“客户体验升级周”和“餐饮购物周”,通过和更多优惠、折扣、促销的捆绑,刺激商户支付习惯的改变,并逐渐习惯线上支付。

  6、美菜网迎来D轮融资,估值超过20亿美元

  4月份,美菜网完成D轮融资,估值超过20亿美金,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0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