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盘点|从大事件观测旅游趋势

  酒店一周事件

  1

  彼图恩科技发布了一款智勇双全的大宝机器人,未来将应用于酒店等服务业,替代重复性工作岗位,提高服务效率。据说机器人拥有超强计算机能力和运行速度,可以多种操作系统同时运行,支持后台管理与控制。所以,大宝机器人很容易获得客人的相关信息并为其提供相应的个性化服务。被称为是一台与酒店各种应用相连的移动电脑。

  2

  携程旅行网调查称一二线城市春节酒店入住率持续攀升。另外接父母进城过年逐渐受到白领人士的追捧。

  3

  多家旅游酒店企业扩大招聘。

  @合源科技

  1、逢年过节酒店预订率攀升,顾客喜爱外出度假并享受在酒店度过的美好时光。这对酒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强自身服务水平同时增加顾客住店体验性及趣味性迫在眉睫。

  2、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上涨,机器人替代部分人类劳动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

  3、随着旅游业的繁荣,带动酒店业的发展,旅游酒店所需的人才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

  餐饮一周事件

  1

  高速服务区推广“电子餐盘”。电子餐盘快速结算系统是一套紧密集成了RFID射频技术的餐饮结算系统,与传统的手工结算相比,电子餐盘快速结算系统具有速度快、核算准、体验佳、节省人力等特点。

  2

  新东智提出了“机器人+互联网+餐厅+新媒体”的运营模式。并通过自身研发的后台软件系统以及后续的新媒体运营来融合线上线下整合全营销,建立一体化的智能餐饮服务链条,从而为餐饮行业打造耳目一新的个性服务及立体营销新格局。

  3

  福州多家超市开启 “超市+餐厅跨界”新模式。 既是餐厅,也是超市,市民选购好食材后,既可让大厨现场烹制,也可带回家,还可以现场学习各种美食知识。

  4

  微盟旗下智慧餐厅近日宣布与餐饮品牌“绿茶餐厅”达成合作。“绿茶餐厅”旗下所有门店将上线微盟智慧餐厅系统,借助微盟智慧餐厅提供的O2O会员解决方案实现会员的统一管理。

  @合源科技

  1、餐饮门店为降低成本,增加上座率,引进各种科技产品,创新各种盈利模式,智慧管理软件成为众多餐饮门店的选择。

  2、如今实体商业同质化较严重,增加消费者体验感,成了获得客流量的必备手段,超市跨界餐饮随之成为新的选择。

  旅游一周事件

  1

  途牛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6-2017中国旅游消费市场发展报告》。

  /亲子游、爸妈游火爆 家庭游占比达六成

  /自由行受青睐 自驾游、乡村游持续升温

  /品质团、定制游成为旅游消费升级新标志

  /体验式消费占比将持续提高

  2

  携程加速布局“美食+旅游”。携程旗下的美食品牌“携程美食林”推出了“蔡澜带你寻味美食”的高端美食定制产品。

  3

  飞猪在杭州将实现入住酒店无需身份证和钱包,并且以酒店为中心,打造“泛酒店消费生活圈”。在线VR选房、自助Check-in、智能门锁以及离店提前预约税单发票将得到更多深入落地,打算向全行业输送酒店产品标准。

  @合源科技

  1、 文创、科技等要素在旅游中的渗透,将改变当下以景点门票、购物、餐饮、交通为主要花费的旅游消费结构。预计未来体验性消费,如文化娱乐、主题住宿、旅游商品、目的地生活体验方面的花费,将进一步扩大。

  2、旅游和美食是分不开的。携程前段时间“美食林”布局都是为了后期盈利。

  3、腾讯前脚布局的“微信未来酒店”项目,阿里后脚打造“泛酒店消费生活圈”。阿里腾讯“未来酒店”的对决证明酒店未来市场前景可观,以及智慧酒店是酒店发展的必然选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