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解读】关于苏州商办去库存实施意见的通知

  苏州市政府新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出台这一《实施意见》充分说明目前苏州市区的商业库存现状已经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下面请看解读——

  1

  调整规划用地,确保产品符合市场需求。

  针对项目所处区域商业办公明显过多饱和的,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对未开工部分和未销售的,将项目调整为住宅或其它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及文教、体育、养老产业等用途。

  2

  制定推进措施,促进产品销售和利用。

  通过调整报批规划方案、调整业态、减免规费、增配燃气入户、新产业政策支持、政府回购、社会资本收购兼并、降低交易成本等这些具体措施政策,促进大量的库存商办项目的销售利用和盘活。

  3

  明确制度和程序,保障政策稳步落实。

  建立苏州市商业办公去库存联系会议制度,成立专门办公室,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并对项目的适用范围和适用时间以及具体的申请程序进行了明确,通过这一系列具体的手段来保障这项去库存的政策能稳妥落实

  简单粗暴来讲,“商改住”是指用地单位为了规避风险,将依法批准的商业建设用地改作居住土地使用,并最终以商务公寓或酒店式公寓的形式推出。如常见的商业房改为住宅。而这会造成的最直接变化就是:原来的40年产权将变为70年产权!通过“商改住”政策的释放,给了处在困境期的开发商一个更加灵活的掉头机会,有助于消化目前市场的库存。

  

  猜你喜欢

| 365淘房 |

居·家O2O领军者,幸福安家首选平台

——立足于居 成就于家——

微信公众号 365淘房无锡 | 微信号 wxhouse365

  合作及业务联系:3179707980@qq.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