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为什么不喜欢被叫做网红?那么马云呢?

  

  19日,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澄清自己不是网红,而是一名企业家。

  由于儿子王思聪的缘故,王健林一直被网友们称为“国民公公”,2016年,凭借“一个亿的小目标”和“清华北大不如胆子大”等金句再次走红网络,被网友们戏称为“网红企业家”。

  

  而国民公公,也因为几次的年会唱歌,被称为因为商业而被耽误的灵魂歌手。

  这些称呼还热乎着呢,却在最近的达沃斯经济论坛年会中,王健林对“国民公公”和“网红企业家”的两种评价做出回应:“他们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我也管不了,其实我是不喜欢这么称呼的。我不会成网红的,我是企业家。”

  为什么王健林不喜欢被称呼为网红?

  所谓网红,“网络红人”是指在现实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他们的走红皆因为自身的某种特质在网络作用下被放大,与网民的审美、审丑、娱乐、刺激、偷窥、臆想以及看客等心理相契合,有意或无意间受到网络世界的追捧,成为“网络红人”。

  我们再看看网上网红的风格。现在还有专门术语:网红脸。这张图最突出体现了吧?

  

  而什么是企业家呢?

  企业家在思维习惯、行为方式、领导风格等方面都具有自己的基本特征。

  1、经济家的头脑

  企业家主要在于有“脑”,而不在于“手”,企业家具有装着“经济”和“效益”的大脑,即要以最小的投入求得最大的产出。

  2、战略家的思维

  企业家不是一个急功近抻的目光短浅者,而是一个深谋远虑、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的战略家。他能从繁忙的日常工作中超脱出来,进行一种看不到的具有未来色彩的战略构思。

  3、 哲学家的思维

  企业家能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中求得生存和发展,在于他具有哲学家的思维,即他能对周围一切正在发展变化着的工作,以哲理性的思维能力方式做出新的概括、归纳、判断和推理,从而获得一种新的创新观念。

  

  4、 探索家的精神

  企业家不拘泥于过去和现状,敢于开拓创新,不断寻找新的信息和经验,努力探索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方法,为未来的发展开辟新路。

  5、艺术家的领导艺术

  企业家面对错综复杂的现实,能谙熟各种领导方法、原则和规律,具有非规范化的经验和创造性的领导艺术。企业家所扮演的角色并不单纯是一个科学家、一个会计师、一个工程师….而是一个集各种才能于一身的艺术家。

  6、善于组织

  企业家能按一定的标准有序地搞好以下三方面的组织工作:a、善于设置合理的组织机构和配备合适的管理人才。b、善于建立一套健全的、精干的、高效的组织体系。c、善于按组织体系所要求的科学“程序”和“轨道”有效地开展工作。

  7. 善于用人

  企业家能具有“伯乐识马“的眼力,冲破世俗偏见和陈腐观念,善于选拔人才;企业家能把擅有专长 的能人安排到用武之地,尽其才干,激励能者多劳,大胆使用人才;企业家能舍得花本钱,进行智力投资,积极培养人才。

  8、善于经营

  企业家具有经营能力,善于思索,运筹帷幄,及时确定企业的最佳经营方式。

  9、善于创新

  创业家能敏锐地察觉事物的缺陷,准确地捕捉新事物的萌芽,勤于探索,构思新方案,并付诸实施,取得效果。

  

  说白了,企业家最能达到人生的顶峰-自我实现!

  你说,王健林他是愿意被称为网红,还是企业家呢?

  可说实话,我们还真不知道,马云真是怎么想的呢!

  华夏基石-软信,中国营销及管理最强大脑智库-系统-社群。管理咨询-营销策划-培训合作,《一体化移动互联转型升级》国内首推。点击:http://t.cn/RIV73D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