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在特朗普就职前微幅高开

  当地时间1月20日,唐纳德·特朗普将正式就任美国总统。虽然在正式就职之前,特朗普的支持率便已刷新往届新低,但看起来这丝毫没影响他上任的热情——今年的美国总统就职周很可能成为史上最贵的一届。

  美股在周四特朗普就职前小幅高开。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市场正在评估美国经济数据与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

  美东时间1月19日09:30(北京时间1月19日22:30),道指涨15.97点,或0.08%,报19,820.69点;标普指数涨1.66点,或0.07%,报2,273.55点;纳指涨6.57点,或0.12%,报5,562.22点。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维持所有利率不变,并表示每月购买至少800亿美元债券的计划将维持到3月份,此后缩减为每月购买600亿美元。不过欧洲央行重申:一旦欧洲经济出现恶化迹象,该行将采取进一步干预措施。

  依照欧央行上个月修改后的QE计划,欧央行将继续每个月购买800亿欧元的资产直到今年3月底,而4-12月期间资产购买规模将为每月600亿欧元。

  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了偏向鸽派的讲话。他表示,欧洲央行准备利用职权范围内所有工具,将保持最大程度的宽松。他称,如果欧洲经济前景恶化,QE可以延长和(91.20 -0.55%)扩大规模。

  德拉吉称,看到全球经济复苏有增强的迹象,但经济前景依然存在下行风险。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更强劲。

  除此之外,特朗普政府的财政部长候选人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将在今天接受质询。美国国会可能询问他在担任高盛高管时在针对取消购房者抵押品赎回权行为中扮演的角色问题。不过市场可能也会关注他对美元、中国及人民币等问题的看法。

  市场同时还会关注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关于美国经济前景与货币政策行为的讲话。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5万,总数下降至23.4万。

  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22.05点,或0.11%,报19,804.72点;标普指数涨4点,或0.18%,报2,271.89点;纳指涨16.93点,或0.31%,报5,555.65点。道指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

  随着周五特朗普宣誓就职时间临近,美股市场的“特朗普涨势”已丧失部分动力。Hantec Markets分析师理查德-佩里(Richard Perry)认为,美股还“维持着盘整模式,”。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国际能源署(IEA)警告称,OPEC的减产行动将使竞争对手乘机填补空缺。

  欧股大体走低。亚洲市场周四收盘涨跌不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