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出招!“临时流动性便利”缓解钱紧

  

  中国人民银行官微截屏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0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博20日消息,为保障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集中性需求,促进银行体系流动性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人民银行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在现金投放中占比高的几家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了临时流动性支持,操作期限28天,资金成本与同期限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大致相同。这一操作可通过市场机制更有效地实现流动性的传导。

  此前据媒体报道,中国五大商业银行已于日前获准阶段性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以应对春节期间暂时性的流动性紧张问题;此次下调将于春节后,由央行相机恢复正常。

  随后财新报道称,因近期流动性缺口过大,工农中建交五大行近日已获央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各家分批分次,期限为28天,并非择机恢复正常。

  央行提前投放跨年资金,本周已在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量已逾万亿元。(中新经纬AP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