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做头”,A股春节红包悬了?

  本期节目嘉宾:神光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张鲁东

  以下是本期视频文稿选摘:

  主持人:张老师好,我们看到今天市场再次反弹,特别是创业板出现了久违的报复性反弹,其中任子行为代表的超跌股连拉四个涨停,市场似乎已经出现赚钱效应。您如何看待今天创业板的大涨?作为前期跌幅较大的中小创股是否将展开一波大反弹?

  张鲁东:今天的行情是周二出现大幅反弹后的第二波,周一“千股跌停”的背景下周二出现反弹。今天两市扣除新股有64只股票涨停,成交金额略低。今天成交量依然较低。热点方面,一个是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的上市公司,这与IPO有一定的关系,源于新疆受到的政策上的支持。二是新股和次新股,表现不错,理由有三个:第一个原因是新股较多,所以今天涨停板上新股量大,相对来说热点排名靠前;第二个原因是新股开板比较早,涨停板的次数越来越少;第三个原因是新股没有套牢盘。第三个热点是计算机,任子行是第四个涨停板,带动网络安全板块走强,并带动了计算机板块的启动。这些热点最大的特点是超跌。我认为现在是超跌反弹,这之后会存在震荡,消化获利盘企稳之后,才可能展开新一轮行情,所以眼下出现大行情的概率不大。

  主持人:另外,我们也看到今天市场虽出现反弹,但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俗话说,没有成交量的反弹都是耍流氓!这种反弹让投资人比较纠结和忐忑,目前这个位置对重仓投资者而言,是借反弹降低仓位,还是激进布局,或还是等等再看?

  张鲁东:首先,现在反弹是超跌反弹,要踏准波段,冲高比较快的话建议暂时离场。另外,春节临近……【完整内容请查看视频】

  主持人:目前离春节还有4个交易日,做为投资人最关心的就是有没有红包行情?如要布局,节前可以精心布局哪类春节红包股胜算会大些?

  张鲁东:首先,我觉得今年春节期间风险较大,红包行情较风险而言处于下风。美国股市在特朗普就职之后出现明显的做头迹象。现在最为担心的是美国股市连续走了几年的牛市,会否因为新领导人的上台而出现拐点。春节期间,5个交易日的时间A股休市但是欧美股市开市,如果这期间欧美股市跌幅过深势必影响A股节后的首个开盘价,倒不如在开盘后看清楚欧美股市的走势再进行操作或许更为稳妥。我们不能准确断定节后的走势,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概率进行风险的判断。眼下A股新股发行节奏快,节后未必能够降下来,每天三只的速度对于老股构成很大的压力。拿今天来说,大家都去炒新股,这样一来……【完整内容请查看视频】

  友情提示:观看完整视频请点击神光宽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