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研|苏州有条件允许商办项目转住宅;碧桂园32亿包揽萧山4商地

  今日聚焦

  政策苏州再出调控新政,允许部分商办项目有条件转为住宅

  【事件】近日苏州市下发《关于加快引导推进苏州市区商业办公用房去库存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提出,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快推进市区(不含吴江区)商业办公用房去库存工作,将允许符合条件的商办土地进行用地性质和规划条件的调整。

  【CRIC点评】截至2016年12月底,苏州商办库存高达46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8.7%,去化周期在四五年左右,与销售火爆的住宅项目相比,商办去库存形势仍十分严峻。从苏州全年土拍市场来看,住宅类用地屡刷地王,而商办类土拍市场冷淡,多以底价成交。此次“商改住”政策的出台,对苏州商办去库存有一定的的促进作用,同时在供给侧增加住宅供应,也能给苏州的住宅及土地市场降温。而像苏州这样商办去库存压力较大的部分二线城市,未来也或将跟进“商改住”相关政策的出台。

  企业碧桂园31.53亿元高溢价包揽萧山4宗商住地块

  【事件】1月19日杭州首场土拍中18宗地块集中出让,萧山区出让萧政储出[2016]31-34号共计4宗地块,其中临浦新区两宗商住用地土地面积8.07万平方米,义桥板块两宗居住用地土地面积6.39万平方米。碧桂园在开拍后的一个半小时内包揽全部地块,总价合计31.53亿元。

  【CRIC点评】碧桂园近年来在大量补充土地储备的同时也在积极得优化土储结构,加大在一二线及其周边核心城市的投入,这种战略调整在2016年的业绩中已经有了积极的反馈,一二线城市的销售金额占比有了显著的提升。此次在杭州萧山区的土拍中更是高溢价包揽了4宗地块,临浦新区的两宗商住用地溢价率分别为75%和83%,义桥板块居住用地的溢价率更是接近120%要求现房销售的临界点。同样,碧桂园1月已在上海、合肥、南昌等一二线城市竞得了多宗土地。碧桂园总裁莫斌在1月19日举行的春茗会上也表示今年碧桂园的主要投资将指向一线城市周边地区、表现较强的二线城市近郊,以及三、四线城市的核心地段。

本文版权归克而瑞研究中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随意更改原文,违者必究!

转载注明出处:克而瑞地产研究|cricyjzx

  连续六年发布房企销售排行榜单

  专注房地产行业和企业深入探索

  易居·中国旗下专业的研究部门

  专业·深度·客观

  克而瑞地产研究

  微信号:CRICYJZX

  网 址:http://www.cricchina.com/research

  回复关键字检索相关文章,如万科|绿地|万达|房企|销售|排行榜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