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证监会副主席说了这句话,股市瞬间沸腾了

  语不惊人事不休,这一次,证监会副主席站出来说话了。

  这一次证监会副主席再一次站出来替证监会主席助力撑腰,副主席方星海在2017年瑞士达沃斯论坛时发声说:如果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做的好的话,IPO就不需要花长时间排队,对中国经济发展将起促进作用,因此,中国证监会任重而道远还需要面临很大的任务。

  此话一出,瞬间整个股市以及股民都要炸了。

  在次新股与新股泛滥的A股,股民们早就心生抱怨,央妈都站出来替股民们打抱不平了。IPO才暂时放缓了发行的节奏,以为新股的发行能够得到稍微的遏制。这一次方星海说话明确表明了态度,类似注册制的新股发行肯定不会就此收手,这一次股市的大整顿好不容易上手了,管理层也彻底干上了,就此暂停的话是一种得不偿失。

  但是,如果一个池子只知道进水,不会排水,那么这个水池终将变成一潭死水。IPO的增发就像是不停的扩大池子的大小,导致池子里的水位越来越低,形成了L走势。很多被ST股套住的股民更是敢怒不敢言,失去了对股市的信心。

  为了增强股市的流动性,相应的退市制度的制定与执行也是迫在眉睫。排除水池里的垃圾,水池才能达到净化的作用,不至于让股民闻到臭味就避而远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