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基金表现出众 包揽私募先锋榜前两名

  主流策略回吐利润,定增基金表现出众,事件驱动策略成为私募行业关注的焦点。从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排行榜来看,两只私募定增产品包揽前两名,它们分别是尚诚壹品丰年定增1号、瀚信定增1号,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122.90%、90.30%。

  私募定增基金脱颖而出

  前不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发表评论,指责部分险资在股票市场上保的一些举牌行为,而后保监会也出台了紧缩政策:叫停万能险业务,并对个别保险公司展开调查,险资举牌潮就此退去。目前股指低位运行,成交量锐减,两融数据也下滑至9500亿左右,股票市场参与者较为谨慎债券价格继续下行,中债总全价指数收于123.10点,较前期下跌1.03%,债券市场成交额约21.18万亿,较上期下降10.59%;商品市场总成交额约5.91万亿元,较上期下降8.67%。

  截至发稿日,从近期有净值数据披露的产品看,今年以来华南区私募基金平均收益为-2.52%,其中41.52%产品录得正收益,58.01%的产品录得负收益。最高收益为122.90%,最大亏损为-59.00%,首尾相差181.90%。本期股票、相对价值两大主力策略平均收益分别为-4.46%和1.23%,两大主力策略的利润都出现回吐,尤其是股票策略,下滑幅度非常大。

  主流策略回吐利润,定增基金脱颖而出,事件驱动策略今年成为私募行业关注的焦点。从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排行榜来看,有两只产品确实比同期同类产品表现更加出众,它们分别是尚诚壹品丰年定增1号、瀚信定增1号。前者今年来业绩表现一直十分稳定,保持平稳增长,截至12月16日的净值增长率为122.90%;后者净值更新仍然停留在12月9日,但其今年以来收益率已经达到90.30%。按照今年事件驱动策略产品的走势,如果不出现黑马逆袭,冠军有很大概率会从以上两只产品中产生

  股票策略榜:辰阳恒丰1号蝉联榜首

  截至本期榜单数据统计截止日,沪深300指数报收3338.54点,较年初下跌10.52%,相比上周而言,股指下滑1.20%。据统计,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华南区今年以来股票策略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为-4.46%其中36.26%产品录得正收益,63.58%的产品录得负收益。最高收益为86.96%,最大亏损为-59.00%,首尾相差145.96%。

  在私募先锋榜(广东)股票策略排行榜上,辰阳恒丰1号继续排在榜首,该产品运作1年半左右,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86.96%,净值再度出现小幅回撤,但在今年震荡的股票行情下获得这已样的成绩相当不错,产品历史最大回撤仅为20.05%。《投资快报》特约评论员留意到,近期该产品净值在弱势行情下也出现较大波动,可见仓位并不低。

  上元1号继续排在亚军位置,近期产品净值有所回升,目前录得最新净值为1.8859,今年以来收益率为62.87%。一二资本一期净值近期急速下滑,运行出现极大波动,目前录得最新累计净值为1.5900。该基金今年以来增长率一度超过一倍,但其投资风格偏激进。尤其是最近,我们看到产品在极短时间内竟出现了极大的回撤,这类黑马投顾有待持续考察。

  

  相对价值策略榜:益沣成钜瑞对冲1号晋升首位

  据统计,从公开披露的数据来看,华南区今年以来相对价值策略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为1.23%,其中51.79%产品录得正收益,46.43%的产品录得负收益。最高收益为71.96%,最大亏损为-29.18%,首尾相差101.14%。本期相对价值策略平均表现持续好转,虽然期货市场与股票市场最近震荡加剧,但短期依旧可以把握一些结构性机会,对于对冲基金而言,能获取强阿尔法效应的产品异军突起,同时近期对冲基金的收益整体上移,相信在贝塔效应上也有不小的贡献。

  本周私募先锋榜(广东)相对价值策略排行榜的前三甲位置发生了变动,益沣成钜瑞对冲1号晋升第一名,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31.36%,最新净值为1.2900。该产品成立以来运作稳健,在风险控制上做得相当不错,投资者可关注。资料显示,深圳益沣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私募基金管理、股权投融资、区域板股权托管交易市场挂牌、上市咨询、中小企业私募债辅助发行、多层次资本市场业务、资产管理和财务咨询的专业性、综合性投资管理和咨询机构。

  同为市场中性策略的微观世界量化对冲一号排在第三名,该产品今年以来大致稳健,但产品初期出现过不小的回撤,投资者应当予以观察。

  此外,领新投资、翔云投资均有两只产品入榜,领新投资旗下第二基金天府3号、领新元成6号分别位列先锋榜的第3位和第6位。股市广播基金观察员表示,领新投资运作的产品相对激进,此前已经多次提及,投资者应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进行取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