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特辑】中运富通构建新能源产业战略平台 共促世界绿色能源发展

  中运富通控股集团新能源板块宣传片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能源市场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一年。今年以来,电力、天然气、光伏等领域改革措施多点开花。一系列改革使市场迎来重大机遇,也为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打下制度基础。

  随着国家能源局《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印发,能源革命深入推进,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成为十三五能源发展的主要目标。规划提出,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1亿吨以内。全社会用电量预期为6.8~7.2万亿千瓦时。中运富通紧紧围绕国家经济整体发展规划,积极投身新能源领域,全方面构建新能源产业战略平台。

  电改持续深化

  中运富通抢滩售电领域

  

  以2015年3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简称中发“9号文”)为标志,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开启。2016年12月初,发改委又向市场释放了一大利好,切出了增量配电网的“蛋糕”,鼓励电网企业与社会资本通过股权合作等方式成立产权多元化公司参与竞争。这标志着电改进一步提速。售电侧市场的放开为电力销售领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中运富通联合张江创投、新疆能源集团、上海科创共同发起设立张创新能源售电(上海)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绿色能效管理服务商,努力追求节能减排及环保资本投入的效益最大化,在光伏材料制造、光伏电站开发、智慧电网等清洁能源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为客户提供完善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中运富通旗下上海互申售电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领域产品研发销售的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与经营,以风电开发与运营为核心,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坚持科学发展与合理布局,通过基地型与分布式相结合、陆地与海上相结合、开发与收购相结合,不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上海互申售电有限公司将积极参与到电力市场化中,创新商业模式,优化资源配置,与“智能生活”相结合,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

  构建新能源体系

  促进世界绿色能源发展

  

  在“十三五”规划聚焦新能源的背景下,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与产业扶持政策频频出台相互促进。中运富通稳步推进新能源特色产业,在打造绿色健康生态圈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截至目前,中运富通在全国范围内成立新能源企业13家,凭借先进的技术加快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优质的产品和可靠的服务,转变人们的消费方式,实现能源节约,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大力实施生态经济引领战略,推动中国转型发展。

  其中,中运富通新能源板块核心企业——中运富通新能源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新能源科技集团”)是中运富通旗下专业从事新能源投资与服务的平台,业务涵盖光伏发电、新能源的投资建设、管理与运营等。

  新能源科技集团长期专注于低碳环保和绿色能源,旗下拥有二十多家新能源企业,与国内多家大型工业园、生态产业园保持长期的紧密合作,形成了以高新能源技术为核心、以金融投资服务为依托,提供全方面专业系统节能解决方案,以及产融结合、双轮驱动、科学发展的业务架构。新能源科技集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源,持续优化智能化能源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国际化新能源综合服务商。

  

未来,中运富通将继续秉承绿色新能源、清洁生产理念,以发展绿色能源环保为己任,开展探索实践,努力打造中国新能源企业的示范样本,使中国走出一条根性治理与能源自立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并与国内外合作伙伴携手共同促进世界绿色能源的发展,共同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注:本文由中运富通控股集团企宣部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版权归中运富通控股集团所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