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新一轮董事会选举临近 王石辞职传闻不实|资讯

  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农历丙申年十二月廿四

  ▌财经资讯·宏观篇

  1【去年24省份经济增速跑赢全国,辽宁暂未公布去年经济增速】目前已召开“两会”的28个省份里,27个省份已公布了2016年的经济成绩单,仅辽宁省暂未对外公布。20个省份的2016年经济增速达成年初制定的目标,其中,西藏、重庆、贵州的经济增速领跑,三地去年GDP增速分别为11.5%、10.7%和10.5%;24个省份的经济增速跑赢全国。

  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2万亿:钱花到哪儿去了?】总体看,2016年我国消费市场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以“互联网+”为引领的新型消费模式蓬勃发展。网络零售和便利店、购物中心等新兴业态增速较快,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7.7%和7.4%,增速比其他业态平均增速分别高3.7和3.4个百分点。

  3【新华社评论:特朗普要谨慎对待向中国加征关税】新华社发布英文评论称,特朗普在对中国征收惩罚性关税的问题上应该谨慎行事;将中国定义为货币操纵国只会激起报复;特朗普将意识到中国的投资有利于美国经济。

  4【IPO常态化发审新趋势:证监会严管叠加廉政,内外兼修严把大门】在1月20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通过另外两项政策表达了对IPO保驾护航的决心。首先是证监会通报了2016年四季度首次IPO企业现场检查工作的结果,另外还公布了有关发行审核廉政。

  5【地方债两年置换8万亿,16省市地方债务余额下降】2016年地方债发行量达到约6.05万亿元,包括将近1.17万亿新增债券,以及4.87万亿置换债券。从各省债券发行量来看,江苏发行规模最大,约为4512亿元,其次是山东、浙江、广东。

  6【新华社:6.7%彰显行稳致远的发展气质】文章指出,放眼2017年,全力保持经济“稳”“进”态势,并非易事。除了外部种种不确定因素,仅从国内来看,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突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金融风险有所积聚,部分地区困难增多等。然而,迎难而上是唯一选择。

  7【股市泡沫破灭债市大跌,瑞信称2017年十大意外不可不防】日本股市泡沫、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4%、马琳·勒庞(Marine Le Pen)成为法国总统……,这些都在瑞信集团认为未来一年可能令市场遭受冲击的意外事件之列。瑞信认为,10种情况可能使2017年股市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受到考验。

  ▌财经资讯·大公司篇

  1【万科新一轮董事会选举临近 王石辞职传闻不实】临近新一轮董事会选举,万科管理层的争夺,将成为几大股东又一轮争夺的焦点。近日市场传出消息,称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或辞职,郁亮则成为新任董事长。就此传闻,接近万科的人士表示,这一消息并不属实。

  2【阿里巴巴600万美元再投AR公司,或与购物相结合】以色列财经网站Calcalist报道称,以色列增强现实(AR)镜头制造商Lumus已获得阿里巴巴600万美元的投资。这也是继Infinity AR之后阿里巴巴在AR领域的又一次投资。

  3【苹果北美最大零售伙伴Simply Mac大规模关闭店铺】北美地区最大的第三方苹果产品零售连锁Simply Mac近期陆续关闭了大量店铺,具体原因目前仍是个谜。Simply Mac母公司GameStop声明称,此次大量关闭苹果零售店是公司转型战略的需要。在第三方关闭零售店的同时,苹果自家零售店的数量却继续增长。

  4【“亲信干政”特检组盯住三星“太子”:或再提请批捕李在镕】特检组对法院裁定表示强烈遗憾,称对涉“亲信干政”企业的调查不会动摇。韩联社报道,预计特检组内部有望于下周就是否再次提捕李在镕形成统一意见。

  5【证金公司业绩腰斩 “救市资金”不纳入核算】曾经的“救市队长”证金公司公布了2016年经营情况,不过,“国家队”救市资金交易情况可能并未纳入财务报表核算。证金公司曾在2015年度审计报告中称,该公司2015年7月开始开展的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专项自营业务,不纳入2015年度财务报表核算反映,该报表旨在反映该公司原有业务交易及其结果。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大概率延续之前的处理方式,救市资金未纳入核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