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软银拟摘牌却突然“反悔” 欲继续留在新三板

  有时,“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并不如想象中那么洒脱,经历一番离别的惆怅与纠结后,可能最终会放下行囊,低叹一声:我还是留在这里吧。日前,新三板挂牌公司同方软银(831829)就突然改变心意,宣布终止此前申请摘牌的决定,表示仍会在新三板继续挂牌。

  去年末萌生退意

  去年12月21日,同方软银发布公告称: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董事会在当日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

  公告还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相关负责人已就公司申请终止股票挂牌相关事宜与公司全体股东进行了充分沟通与协商, 无异议股东已就该事宜达成初步一致, 会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有效的保护。

  对于可能存在的异议股东,同方软银的公司实际控制人出具书面承诺:承诺公司终止挂牌后,其本人有能力收购公司股权时,优先收购异议股东所持公司所有股份,如期不能收购,将会同公司管理层一起协调其他方受让异议股东所持公司所有股份。

  资料显示,同方软银于2015年1月22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是为商业银行提供软件开发、系统维护和技术服务,同时提供微小企业融资咨询和服务。

  但财务报表显示,近年来该公司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一直在稳步增长。2015年实现营收7552.22万元、净利润820.3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7.71 %、39.97%;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821.62万元、净利润526.4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09%、47.40%。

  拟摘牌突然“后悔”

  但是事实证明,世界上还是有后悔药可以吃的。当大家以为同方软银真的要与新三板说“再见”的时候,1月17日,同方软银突然抛出一则公告,公司拟继续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同时终止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公告当日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而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和当初计划摘牌时一样:战略发展规划调整需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同方软银,公司工作人员称董秘正在出差。

  有券商人士表示,虽然公司欲终止挂牌,但只要股转公司的终止挂牌程序没有走完,公司都可以撤申请终止挂牌的材料。但是一旦股转的程序走完了,公司再想挂牌,就相当于重新申请挂牌。一般股转公司受理时间不一定,一个月以上都有可能。待股转受理后,挂牌公司一般会发一个受理公告。由此推测,该公司可能在股转受理之前,公司撤了申请终止挂牌的材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