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微信支付在线下已全面超越支付宝 团队奖励1亿!

  “

  腾讯微信支付团队由于过去的一年里业绩表现相当突出,张小龙宣布每人获得一部顶配的iPhone7Plus,除此之外,年会上还获得了马化腾1个亿的奖励。据社长了解微信支付团队一共约300人,也就是300人分1个亿。并且据未证实的消息,年会上马化腾称,微信支付在线下已经全面超越支付宝,微信支付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移动支付工具。

  不管马化腾说的是否是真的,微信支付在我们的生活中影响越来越大。据商悟社了解,从2016年第1季度,支付宝在移动支付市场份额上出现下滑,但仍以63.41%的市场占有率继续占据首位;微信支付背后的财付通位列第二,为23.03%。

  

  著名的华尔街证券分析师和投资银行家“互联网女皇”Mary Meeker的《2016年互联网趋势报告》称,2016年,有31%的微信用户通过微信购物,相较于2015年上升了16%。此外,用户使用微信支付的月度交易次数超过50次,是支付宝的5倍。

  

  微信支付已经全面开始蚕食鲸吞支付宝的市场,这也是为什么马云一直想做社交的原因。

  (来源:搜狐自媒体 数码二哥)

  (编辑:胡永迈)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设在国家首批十大智库之一的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内,依托人大法学院、信息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商学院、高礼研究院、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等院系,汇聚了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大数据、区块链、信息、计算机等领域的青年学者。目前研究中心承接了众多国家级和重量级课题,与蚂蚁金服、京东金融、腾讯、奇虎360、乐视、中国联通等企业和机构保持深度合作关系,与高礼研究院共同成立了大数据金融实验室、区块链实验室等中国首批创新实验室。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支持行业发展的高层次、专业化的国家金融创新的智库,以及金融创新的“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本平台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教授及其团队运营,推送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法律+金融+技术、双创四众、大数据、区块链、众筹金融等最新研究成果,分享各类原创精品。

原创投稿及学术交流请联系:

CFinstitute@163.com

  

  

  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教授及其学生文诚公共同创作的新著《互联网金融风险与安全治理》已出版,本书全面深入解读互联网金融最新监管办法与专项整治要求,阐释互联网金融风险与安全治理的法律逻辑和实现路径,剖析第三方支付、虚拟货币、互联网理财、P2P网络借贷、互联网消费金融、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小贷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等互联网金融各类典型模式如何合法合规创新发展。此外,本书还专题分析互联网金融广告的监管问题、互联网金融刑法问题以及如何将大数据、区块链等创新技术手段运用于互联网金融风险与安全治理。敬请持续关注众筹金融研究院推送的相关介绍!

  1

  月

  21

  日

  

  周

  六

  

  点击阅读原文,参与购书活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