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评]原油为何暴涨暴跌?下周油气操作策略

  原油为何暴涨暴跌?

  一方面国际油价受乐观的中国原油消费数据以及全球股市回暖提振,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更是一度涨逾5%。另一方面中国原油消费数据强劲以及部分产油国产油下降抵消了伊朗制裁取消的影响,另外,空头回补也帮助油价回升。

  反常的暖和天气与供应增加将令原油市场维持供应过剩;其次市场担忧各产油国拒不减产,供应过剩会不断加剧,以及伊朗的制裁取消将进一步增加供应,导致了油价持续下跌。

  【消息面】

  据石油数据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周五公布,本周美国天然气钻井数增加了6座至142座;原因钻井数增加22座至559座;石油钻井数增加29座至551座,在过去12周内第11周增加。

  【下周行情分析及操作策略】

  原油

  周线上,自8月初跌破40美元后,一直以来处于震荡上行之中,阶段性高点不断上移。近期连续两周在10均线附近反弹,周线10均线有明显支撑,均线系统整体向上发散,布林带向上运行,大周期呈现多头趋势。日线上拉起一根阳柱站稳布林中轨上方,结束了3连阴的走势,同时打破了颈线形成双底。附图MACD指标空头绿柱缩量,KDJ、RSI指标金叉向上发散,日线属于多头趋势。但四小时图上,在顶部收十字星后,继而尾盘回落收阴,形成黄昏之星的形态,MACD指标多头放量,快慢线向上运行,KDJ指标死叉聚拢,RSI指标拐头向下。四小时线有回调迹象。综合来看,短线周期看空,但大趋势看多,预计周一会在经过一波回落后转而上行,宜采取回落做多的策略。具体策略可添加笔者微信获取。

  中长线操作的话:鉴于OPEC减产正在持续进行中,油价也持续受到这一重大利好消息的支撑,市场情绪偏向乐观,而原油价格的大周期走势也正反应着多头的信号,预计油价将会再破新高。中线操作上依旧建议采取分批建仓的方法,在把握行情的同时也要留意仓位风险。分批建仓的进场点分别在52.5、52.0、51.5,止损建议统一设在50.8,目标先看55.17。

  天然气

  天然气方面,昨日数据公布后也是短线走高,昨日早间低开将近100个点,亚盘有所反弹靠近小时线布林中轨,目前行情受压与中轨,欧盘若没有形成突破,就可以介入空单;若是突破那我们上方就要关注5150一线。从四小时图上看,MA5下穿MA60后有下穿MA10交死叉下行趋势,MA5、MA10和MA60三线交织且受到MA20的压制,MACD快慢线交死叉下行,绿色能量柱缩量,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

  以上策略仅供参考,具体点位实盘给出为准,合理控制好仓位,切勿重仓或满仓操作,做单严格止损止盈。更多关于金银,原油沥青行情分析、即时策略,套单解仓可关注笔者【春节期间照常指导】

  微信:zgn67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