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注意!乘火车逃票等7种行为将上“失信榜”

现在许多小伙伴已经在归家的路上啦,

信小妹在这里祝福大家都平安到家,开心过大年,

但是了,我们也要做一个文明的乘客哦!

  为了倡导文明出行,铁路部门出台《铁路旅客信用记录管理办法(试行)》并从即日起实施,包括在动车组上吸烟、倒卖车票、无票乘车等在内的7种失信行为将纳入信用记录。

  据中铁总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依据该办法,今后有七种行为在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后,铁路部门还将记录当事人个人身份信息,纳入铁路旅客信用信息记录管理。

  这七种失信行为分别是: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

  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

  倒卖车票、制贩假票;

  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和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

  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

  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行为。

  据介绍,被列入失信行为信用信息记录的旅客如有异议,可通过12306客服电话或由所在地车站通过12306客服电话向实施信息采集的铁路单位书面提出异议申请。

  信息采集的铁路单位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作出书面答复。经审查确认旅客信用信息错误、遗漏的,将予以纠正。

  铁路旅客信用信息记录保存期限为5年,铁路部门将严格按规定向国家、地方相关部门和有关征信机构提供。

  该负责人强调,在加强铁路旅客信用记录管理的同时,铁路部门积极倡导文明服务,规范铁路职工履职行为,努力提升铁路客运服务水平。

乘火车逃票的后果这么严重,大家都怕了吧!

所以都好好遵守相关法律哦!

征信秘籍

尽在查征信app!

▼▼▼▼

有关查征信

查征信,看黑名单,用曝光台

尽在查征信app~

下载?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