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报解读+预告|这公司受益大宗商品涨价 员工持股成本逼近市价

  PART 1机构调研解读

  今日的机构调研解读,我们会大家筛选的是象屿股份(600057),日前象屿股份受到了多家机构投资者调研。

  公司是供应链管理与流通服务商,产品体系包括了农产品供应链、金属材料供应链、塑化产品供应链、林产品供应链及进口汽车供应链等。

  首先从技术面看,上周五股价盘中创下10元新低后,快速拉升最终大张3.43%,日K线留下一根长下影线;另外周K线,同样是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并且位于60日均线附近,上述K线形态都是短线企稳的信号。

  

  象屿股份周K线

  再从基本面看:

  首先从农产品供应链看,国家玉米临储政策的调整,玉米价格的下跌,业内预期的是对象屿股份合作种植及合作种粮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过从本次调研的情况看,影响是比较有限的。

  虽然2016年玉米临储取消,但是水稻并没有,2016年象屿股份收储了100万吨左右水稻,作为口粮,2017年水稻和小麦的临储还会继续。由于象屿股份的库点多,且大多位于水稻主产区,因此收储业务还是比预期的好。

  与此同时,对政策的变化,象屿股份已提前布局了“后临储时代”,上游继续完善粮食仓储网点布局,下游加快梳理客户渠道屿物流节点。

  其次在上述几大供应链业务中,金属材料供应链业务营收的占比约70%,净利润贡献占比约20%,业务主要包括铁矿石、钢材以及不锈钢、铝产品、镍铁等,由于这些大宗产品持续的价格反弹,也将带动贸易行业继续复苏,象屿股份也将受益于这些大宗产品价格的上涨;

  最后,2016年7月底,象屿股份完成了首期员工持股计划,其中包括了董事长张水利、副董事长陈方、总经理邓启东等13名公司重要管理层参与,购买价格10.4元,而这一价格也当前二级市场价格相仿。

  PART 2机构调研预告

  主播:萱萱

  

  今日预告调研:

  第一家:锦江股份(600754)

  调研时间:1月23日

  PART 3|1月17日机构调研一览

  1月17日接待调研上市公司

  

  点击可查看大图▲

  1月17日基金公司对上市公司调研

  

  点击可查看大图▲

  1月17日私募对上市公司调研

  

  点击可查看大图▲

  免 责 声 明

  本栏目的初衷是让广大投资者获悉机构调研信息,为大家筛选标的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参考,但投资者仍须结合公司基本面、技术面以及大盘走势等,进行相应的交易决策。因此本栏目所提供调研公司不作为荐股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为火眼财经hooview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欢迎转发、群发、分享到朋友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