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1.23):大市既闷且淡 科技股令人失望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文|张伟伦,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

今日要在港股市场上赢钱,可以说是相当困难,因为在早段表现仍相当理想,并且重上23000点。但是风光只属一剎那,因为恒生指数从高位回落,一度掉头下跌,最终微些升幅收市。今日好友伤,这点是无容疑置;但是淡友要赚钱相信亦不容易,因为在早段闯上23000点时,淡友已被杀到片甲不留,就算午后曾倒跌,这区区的倒跌20多点,究竟淡友可以录得多少进账呢?所以今日做好友难,做淡友同样难,今日在股市要录得盈利,难度可以说是极之高。

恒生指数收市报22898点,升12点;国企指数收市报9726点,升11点,成交额为560.93亿元。

今日港股表现走势如此难捉摸,原来预期科技股可以跑出,最终作为科技股龙头的腾讯控股(00700-HK)只录得可不足0.1%升幅,其实不就是等同于无升跌。就算网龙(00777-HK)录得1%升幅,仍无补于事,因为网龙股并非是蓝筹股,网龙可以录得1%升幅,对大市并无任何帮助。若今日用较狠的说法,就是可以股市放入雪柜。

今日对科技股表现实在令笔者感到相当失望。因为内地成立互联网投资基金,理应对科技股带来支持作用,可是今日科技股可以说是纹风不动,笔者又如何不感到失望?为何科投股今日无炒风?这问题与今午笔者希望了解到为何大市从高位回落一样,实在百思不得其解。既然想不到,就别去想。

不去思考为何腾讯不获投资者垂青,总要去思考后市走势如何,以及如何作出部署。对于后市走势,笔者认为可以用两个字,第一个字﹕闷,第二个字﹕淡。在长期前仍估算大市交投兴旺,走势刺激万分,不是自我吹眠,就是百分百乱说一通。虽然笔者曾在午市曾预测午后股市不会出现今跌,结果大市果然曾倒跌逾20点,但是在长假期前,投资者只会放轻步伐,难道在猴年尾才发力追,以图收回失地?所以笔者相信大市在鸡年到来前夕,成交额会持续收缩。只能继续闷下去,继续淡下去。

■ 编辑|李思,财华社财经编辑。

  听说订阅「港股解码」微信公众号的小伙伴们都能赚大钱哦!

  

本文原创,欢迎转载,获取授权请留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