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约车助力春运 搭乘顺风车早日踏上回家路

  眼下,正值春运高峰期,春运期间网约车平台适时推出顺风车服务助力春运。

  南阳市某公司部门经理刘先生老家在重庆,眼看就要过年了,但繁忙的工作让他一直没有确定回家过年的具体时间,订票的时间一推再推,当他知道网约车推出了跨城顺风车服务后,心情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前两天我查了下火车票现在确实不好买,已经没票了。平时我也经常用网约车,这两天我也是预约了一个我们老乡,大概是年二十八那天我们一块回家,现在有这种城市之间的网约车我觉得是很方便的,比坐火车要快。”

  司机曲师傅注册网约车车主已有一年多时间,他表示,没有买到票的乘客只需通过网约车的跨城顺风车功能,预约老乡,共同分担路费顺路回家。“之前我没有想过顺风车会对春运有什么帮助,但是火车票、汽车票都不好买,无形中这个顺风车缓解了一些压力,一个人也是跑,车上坐俩人,也能拍拍话,一路上有说有笑,行程上不孤单,他能给我分摊一点油费、过路费,减轻了我一点经济负担。”

  (南阳电台记者张诗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