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日报 | 咬一口就跑!

  来源|价值线

  作者|价值线 海荣 边江

  价值眼

  ▼▼▼▼▼▼▼▼▼▼▼▼▼▼▼▼▼▼▼▼▼▼▼▼▼▼▼▼▼▼▼▼▼▼▼▼▼▼▼▼▼▼▼▼▼▼▼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立,习近平任主任,早盘直接引爆军民融合概念股带领沪指走强,创业板触碰压力走弱。

  这次参与做多还是抢反弹的性质,原则上要快进快出,节前只剩下三个交易日,对于最近做多建的仓位,原则上以高抛为主,盘中也可以小仓位做做差价,具体标的的思路还是围绕上周末提出的超跌思路操作。

  ▼▼▼▼▼▼▼▼▼▼▼▼▼▼▼▼▼▼▼▼▼▼▼▼▼▼▼▼▼▼▼▼▼▼▼▼▼▼▼▼▼▼▼▼▼▼▼

  军民融合大爆发

  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受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立的消息影响,军民融合概念股(见下图)大放异彩,数只个股集合竞价直接封死涨停后带动整个大板块进入高潮,临近午盘股指小幅回落,后延续窄幅震荡态势。深成指盘中重上万点大关;创业板指走势与沪指几乎保持同步,盘中上攻1900点未果。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6.77点,涨幅0.44%;深成指报9976.19点,涨幅0.71%;创业板报1887.32点,涨幅0.35%。盘面上,军工股领涨,碳纤维、海工装备、有色、钛白粉等概念股涨幅居前;券商、白酒、西藏、国产软件、新疆、人工智能等概念股涨幅相对较窄;仅银行股飘绿。

  大盘早盘蓄势待发了一下军民融合,有色,次新股三驾马车营造了一个很好的气氛,不过临近过年,资金也是无心恋战,早上搞完一波,就都休息了,导致整个下午大盘毫无热点,完全处于了横盘状态,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军工下午有一些表现,不过并不强势,总体来还是过节气氛弥漫,资金无心恋战,很难出现新的热点,继续关注军工和次新能否持续。

  反弹基本到位

  广州万隆认为成交量已经反映出一切,特别是近两日持续3200亿上下的成交量在苦苦支撑着普涨式反弹就更加能说明问题。因为本轮红包行情的实质是修复性超跌反弹,场外资金快进快出决定了反弹的持续性和空间十分有限。一旦短线抄底资金获利离场,持续低迷的成交量势必会制约行情再度回归到结构性分化当中。

  

  知名博主刀锋认为节前也就这样了,反弹空间基本到位!剩下几天应该比较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现在可以重点谈的是节后,市场将面临两大考验!!首先,春节前的万亿大放水,只是救急的,节后还要收回来!现在资金面虽然不紧张了,但节后怎么办呢?其次,IPO加速问题并未真正解决,管理层仍在一意孤行,甚至想通过抑制再融资,此消彼长的方式来成全新股发行,但这将进一步降低存量A股的稀缺性和壳溢价,创业板中长期风险并未解除!!

  创业板上方压力较大

  技术上,昨日大盘开盘即站在了10日均线之上,并快速突破了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压制,盘中虽有回落,不过尾市走高,大盘还是稳稳地站在了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上方,大盘技术面是一个继续好转的格局。短期压力位3161,支撑位在3126。但是从创业板来看,上方1900点的压力比较大,经过短暂性的修复性反弹以后不排除节后还要二次探底的可能性。

  《价值线》研究院上周末提到参与做多还是抢反弹的性质,原则上要快进快出,节前只剩下三个交易日,对于最近做多建的仓位,原则上以高抛为主,盘中也可以小仓位做做差价,具体标的的思路还是围绕上周末提出的超跌思路操作。

  资金流向

  A股昨日成交额TOP10

  

  A股昨日换手率 TOP10

  

  A股昨日资金流入 TOP10

  

  A股昨日资金流出 TOP10

  

  昨日港股

恒指收涨0.06% 招商局港口领涨蓝筹

  昨日是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港股首个交易日,隔夜美股上周五集体上升,惟ADR港股比例指数报22883,较上周五恒指收市微跌2点。昨日早盘恒指高开低走,23000点得而复失,一度高见23068点,随后恒指大幅跳水,低见22862.701点。午后恒指围绕开盘价窄幅震荡,截至港股收盘,恒指涨0.06%,报22898.52点;国企指数0.11%,报9726.82点;红筹指数涨0.21%,报3719.64点。大市成交活跃,高达1481亿。

  截至收盘,沪港通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7.2亿,港股通净流入16.42亿;深港通资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7.64亿,港股通净流入2.79亿。

  招商局港口领涨蓝筹,涨2.46%,报价20.8元。

  AH股溢价最小前十公司

  注1:恒生AH溢价指数收124.00点,涨0.28%

  注2:1港元兑人民币0.88391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