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没有一种工作是不想辞职的

  那是愚蠢的新人第一年。

  多做了事,觉得委屈,被错怪了,觉得委屈,自己加班别人没加班,觉得委屈,自己的成绩被别人拿去邀功,觉得委屈。头脑风暴自己的提案不知道比老人们好多少,但就是被唱衰,觉得委屈得六月都要下雪了。

  新人第一年,我们每一份付出,都想要立刻看到回报。那是一面雪白的绸缎,我们看不得一点瑕疵。

  只要有一点不对,我们就默念两百遍,我要辞职我要辞职。

  你是不是也是这样。

  但,如果真的再也不回来,那么拉丁美洲的故事我也就没机会讲给你们听了。如果当时真的辞职了,那么我心心念念的诗和远方,也许在其他的工作和行业就更不容易实现了。

  所以你看,我们每一个人都被批评,被误解,也都背过黑锅,受过嘲笑。

  人在职场,你不是例外。

  这些时刻,所有人都是咬牙坚持下来的。

  而所有人都必须趟过这些河,内心才会越来越强大,才能微笑着和bitch们说话,才能不执着于眼下的困境,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有更远的地方要去。

  要赶路的人,没时间停下来围观,琢磨,埋怨,仇恨,心里憋着大事儿,就容易淡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