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人群理财可关注跨境理财

  理财师:建行北市区 私人银行 张媛媛

  ◎客户基本情况

  孙先生,46岁,企业主,育有一儿一女,在银行只配置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且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不满意,预期回报收益为5%~10%。

  ◎房地产持有情况

  持有省内多处房产、度假别墅,以及深圳等地海景房。

  方案设计思路

1.寻找客户目前资产配置问题:

客户持有产品单一,产品期限单一,风险属性单一,缺乏资产配置的理念,理财目标不明确。

  2.确定客户理财需求及目标:

  (1)金融资产稳健增长,在保证流动性的情况下,希望通过专业化的资产配置,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可投资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

  (2)目前大部分资产均以人民币单一货币形式持有,可通过海外资产配置,以丰富多元化的货币投资形式,分散风险;

  (3)由于客户本人管理企业比较繁忙,无暇专心打理个人名下可投资资产。未通过整体专业的投资理财规划进行资产配置,造成投资收益的零散化;希望通过专业化的投资理财团队提供全面的资产管理、整合的顾问服务和建议,提高资产收益;

  (4)大量不动产以房产、度假别墅、酒店式公寓、商铺的形式分布全国各地,造成管理方面的不便,以及由于近期我国房地产政策的调整,导致固定资产出租收益受到影响,因此固定资产投资目前面临很大的政策、市场风险。

  

  3.沟通思路要点及建议:

  (1)低利率+资产荒的背景下,市场整体风险偏好降低,理财产品收益进入3%时代,固定收益类产品已不能满足财富保值增值需求;

  (2)资产收益的91.8%来自资产配置,宜通过资产配置的手段,顺势而为,提高资产组合收益率;

  (3)人民币贬值大环境下,人民币自2014年1月以来兑美元贬值近12%,面临持有单一货币资产贬值的风险;

  (4)从资产配置的角度为客户阐述未来房地产投资走势的预期,建议客户整合持有的房地产资源,谨防房地产政策及价格的突然调整。

  方案设计

  1. 方案:按照稳健型投资者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通过长中短不同期限、高中低不同风险选择资产类别,按照2:2:5的比例为客户配置,如下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