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将在美国退出TPP后继续推动自由贸易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表示,他将继续倡导自由贸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但官员们表示他们没有放弃该协定。

  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将寻求推动其他贸易协议,认为TPP是其他协议应该参照的全球标准。

  安倍晋三称,在TPP的基础上,日本将寻求就自由贸易与欧盟尽早达成协议。他表示,日本也希望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框架下达成高规格的协议。《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一项正在谈判中协议。

  安倍还提及了推进自由贸易的必要性,强调也将切实推行重振经济所必要的措施,包括支援欲到海外发展的中小企业等。

  安倍晋三表示,他将继续努力强化日本农业的竞争力。他还表示,作为全球贸易首要的倡导国,日本将稳步实施增强经济的措施,包括农业改革。(中新经纬AP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