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ax:恒指高位整固 轻仓持股为主

  【资讯解读】

  人社部将稳慎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

  财联社23日讯,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出台实施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总体方案。出台实施企业年金办法,深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强社保基金监督管理,稳慎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多措并举增强基金支撑能力。

  金融圈点评:养老金入市已是讨论较久的话题,现在又有众多证券人士估计春节后养老金即将行动。 但个人认为,养老金就算入市,真正能够进入市场的资金也是有限的,且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过程,即所谓“稳慎”。因此,大可不必寄希望于养老金的入市会带动A股上行。

  四部委印发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 聚焦石墨烯等材料

  财联社23日讯,四部委印发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提出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装备、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所需新材料应用水平大幅提升,电力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档数控机床及机器人、农机装备、节能环保等领域所需新材料保障能力大幅提高。指南对于石墨烯、液态金属、3D打印材料、超导材料等提出了任务要求。

  金融圈点评:科技的进步是生产力发展的根本动力,前言材料未来具有潜在的广阔应用空间,此次发展指南中提到石墨烯、液态金属、3D打印材料、超导材料也都曾经被市场热炒,每一次关键技术的突破都有可能带来资金再次青睐,重点关注在相关领域具备核心领先技术的龙头公司。

  汽车、新能源等多个行业或将加入去产能名单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在去产能方面,除了煤钢产业,其他行业落后产能也将进入去产能名单。消息人士透露,汽车、新能源、石墨烯等行业的落后产能或将入列。

  金融圈点评:去产能意味着更多的兼并重组,优胜劣汰,对于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将长期利好,目前港股市场不少标的股处于底部,建议逢低关注,中长线布局。

  【市场回顾】

  周一恒指高开在22900上方,第一个小时的交易时间段中恒指跃上23000点,11时始快速回落跌破22900,此后大部分时间在该点位附近震荡,全天收报22899点,上涨0.06%,成交金额为560亿元,沪港通南下全天净流入16.25亿,深港通南下全天净流入2.79亿。今日恒指虽小幅收涨,但日K线呈现带上影的小阴线,说明23000上方短期仍然存在着压力。不过下方的20日和50日均线已产生黄金交叉,该点位目前是在22471的位置存在较大支撑,可逢指数回落时择机低吸。总体判断市场中期走势上涨,短期走势震荡,判断近期的市场风险级别低。

  个股方面:青岛港国际(06198.HK)公布与中远海运港口(01199)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建议向中远海运港口发行10.15亿股内资股,每股作价5.71元人民币,折算约6.46港元,较H股前收市价溢价66.49%,受此影响青岛港(06198.HK)早盘急升,盘中一度大涨逾15%,收盘报4.25港元,涨9.54%。

  【今日投资策略】

  周一港股纵早盘高开,但似乎仍受制23000点位置的压力。短至中线而言,恒指的走向虽未明确却不宜悲观,如果在整固后动能增加,甚至有力一举升破23200点的阻力位置,目前指数的20天线已突破50天线、10天线亦只低于100天线16点之距,港股在农历新年假期前,未必有大太的突破。操作上,轻仓持股过节。

  【近期热点行业及个股】

  【智享实盘持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