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收益率超余额宝3倍达15.1%,今采取2+7模式

  债券逆回购是借款人(资金需求方)向投资者(资金盈余方)抵押国债借贷资金的短期借贷行为。它不是P2P也不是余额宝,而是短期的借贷行为,借款人是中央银行批准的金融机构,抵押品是国债,投资者获取固定收益率。

  正是抵押品保值增值,借款人有国家背书,因此该类投资几乎无风险,收益相对偏高,成为高净值(资产规模1000万及以上)客户以及余额宝等主要的投资渠道。投资者只需在自己的股票账户上输入代码就能投资该类金融品种。

  做好财富管理,对冲生活(或部分)支出,不失为可取的投资路径。

  国债逆回购收益率今日飙升至15.1%

  国债逆回购利率今日继续延续昨日强势走势,3日期国债利率为所有品种中最高,上交所今天上午最高飙升至15.1%,深交所同期品种低0.8%,91天期收益率最低。

  比余额宝收益率高3.23倍

  余额宝昨天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567%,而上交所3日最高回购利率比余额宝高3.23倍, 7日回购利率最高利率为6.9%,,比余额宝高0.93倍。

  如果投资者持有100万元盈余资金,手续费率为0.001%,那么3日国债逆回购收益率今日最高达1248.33元,余额宝仅为297.25(未扣赎回费用),两者的差别就显而易见了。

  节前的高收益率将持续到2月17日

  笔者认为目前国债逆回购高利率的格局可能维持到2月17日,央行1月20日推出28天临时性流动性便利,春节期间的短期流动性已经全部释放,到期资金回笼,其次职工工资月底发放,投资者春节期间资金耗费等因素,2月底前市场资金供应依旧偏紧。

  投资者今日采取“2+7”的投资模式更为恰当,前提是回购利率须高出余额宝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是1月26日,若投资3日债券回购利率,那么投资者将无法获得春节期间的利息,因此今日投资2日国债回购利率相对较好,期间收益和3日国债收益率相当。1月26日资金可以到账(余额宝赎回日后3个交易日才能到账,国债逆回购只需1个交易日,节假日顺延),3点前资金可以转入银行账户。

  若春节期间资金规划已经安排好,且1月26日7日国债收益率高于余额宝,那么当天2日期债券回购资金到账后继续投资7日国债逆回购利率

  若是明天,“1+7”为最佳投资模式,回购资金26日到账,前提还是收益率需要高出余额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