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民生拟6.4亿港元收购港股公司中国顺客隆

  西安民生24日公告,公司境外全资控股子公司供销大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销大集国际”)拟收购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国顺客隆控股有限公司股权。

  据公告,供销大集国际与中国顺客隆(00974.hk)的股东签订股份买卖协议,以640,265,770港元(相当于每股港币3.95元)收购顺客隆162,092,600股股份(以下简称“目标股份”),占顺客隆全部已发行股份的55.80%;目标股份收购完成后供销大集国际就顺客隆全部已发行股份作出全面要约,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港币3.95元;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供销大集国际签订股份买卖协议,进行本协议项下之交易及该项要约。

  顺客隆2015年末总资产、净资产、2015年度营业收入均未达到西安民生2015年对应指标的50%以上。本次收购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表示,西安民生重组供销大集后,为了开拓市场寻求业务匹配度高的优质标的,拟通过收购顺客隆快速拓展珠三角区域的线下实体、线下配送以及电商服务支撑,并获得境外资本运作平台,为西安民生开创更广阔的战略发展空间。

  本次收购对公司本期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同时将有利于公司战略规划的实现,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