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首批资金已经到位 哪些股票将暴起?

  据央视财经消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表示,最近若干省份在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阶段性的结余养老保险金进行运作。养老金入市已箭在弦上。广西成为首批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进行委托投资的省份,委托投资额度400亿。同时,最近若干省份在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阶段性结余的养老保险金进行运作,相比于全国社保基金,这部分资金是阶段性的,对波动的容忍度相对较小,进入股市的规模也有限。

  我在每天早上9:00视频直播《早盘策略会》里给大家讲过,股票市场中的主力机构分为,国家队、社保基金、保险基金、公募基金、QFII、私募基金、游资、大户等等。

  

  每个机构在股票市场投资的目的不同,导致投资的标的也不同。现在我们重点说说社保基金。社保基金投资的目的就是本金保值、增值。由于社保基金担负着给退休民众养老金,所以对本金安全系数等级要求十分高,所以在投资的过程肯定会选择流动性强,业绩非常稳定的大盘蓝筹股为主,同时也会分散投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行业,同时也会参与IPO新股发行。

  所以社保基金最钟爱的投资板块将首选石油、保险、银行、军工、电力、水利等具有国家垄断性且流通盘较大的蓝筹股。同时也会投资与2017年国家重点提出的央企改革概念股,包括混合所有制概念、地方央企改革、环保、医药、医疗、农业等板块个股。

  操作策略:

  我们了解了主力机构投资的方向,特别是社保基金之后,我们现在首先要做好追击的准备。2017年的投资方向重点在于混合所有制改革,因为发改委已经下定决心央企从3位数缩减至2位数。而且从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市场的热点就是围绕着混合所有制改革反复操作。短刀老师在《狂龙出海短线实战课程》里,成功获得5连胜!其中:

  《短线龙头1号》成功狙击中国船舶(600150)两天获利7%!1连胜

  《短线龙头2号》成功狙击了佳电股份(000922),该股两天两个涨停板!2连胜

  《短线龙头3号》成功狙击了中方船务(600685)3天获利8%。3连胜

  《短线龙头4号》成功狙击了北方导航(600435)当天上涨7%以上。4连胜

  《短线龙头5号》成功狙击了钢构工程(600072)当天冲击涨停板!5连胜

  我们可以看到上述股票都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热点品种,中国船舶、佳电股份、中船防务、钢构工程都是混改第一批名单股票,北方导航是兵器集团混改的新生力量。所以只要看清主力机构的动向,紧跟市场热点,在弱的行情下也可以获得大利润!

  本文来自于牛股王社区@短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