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波养老金入市,是不是意味着重大利好?

  在人社部举行2016年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要稳慎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多措并举增强基金支撑能力。他表示,将正式启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

  据聚财富小编了解,据人社部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称,首批养老金入市资金已经分配到位。从长期看,4万亿养老金最大的入市规模可达1万亿。从中期看,可达3000---6000亿。从短期看,可有2500亿左右。

  2500亿养老金入市

  广发证券认为,参照社保基金和险资的历史数据,估计本次养老金入市的比例在12%左右,规模接近2500亿。东方证券也预计,未来几年内养老金为A股带来的增量资金将在3000亿~6000亿之间。千亿量级的增量资金对A股的影响显然不容小觑。

  据聚财富小编了解,据央视财经消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表示,最近若干省份在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阶段性的结余养老保险金进行运作。养老金入市已箭在弦上。广西成为首批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进行委托投资的省份,委托投资额度400亿。

  养老金入市对股市会不会有影响?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军民融合受利好刺激全线爆发,助沪指光脚发力单边走高,盘中有色强势助攻,拉升指数一度逼近3150点,随后券商领衔金融蓝筹回落,指数收窄涨幅;题材股延续强势反弹行情,次新、互联网+依然给力,中小创板涨幅居前,午后市场成交逐步萎缩,各大指数均呈窄幅震荡走势,两桶油翻红,抑制创业板回落,但涨停潮终助各大指数全线红盘报收。周一收盘,上证指数报涨0.44%,成交量1481亿元,深成指数报涨0.71%,成交量1836亿元,创业板报涨0.35%,两市共涨停62只,跌停2只。

  据聚财富小编了解,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全国社保基金共现身698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涉及43个社保投资组合,当期合计市值1708亿元。当然,由于社保基金持股中存在部分未上榜前十大流动股东的个股,社保基金实际投入A股的规模要更大一些。

  从持股所处的申万一级行业来看,医药生物是社保基金最为青睐的行业,社保基金共现身该行业73股,化工、计算机、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也较受青睐,均有40只以上个股被社保基金重仓

  据聚财富小编了解,相关人士认为,就沪市而言,本轮下跌是震荡市中的回撤,而非新一轮下跌的开始。目前看,引发市场下跌的利空因素正在逐步弱化中,情绪指标也显示市场调整已过大半。大盘扩容加速,我们可以用自我缩容策略应对之。 在每年的冬播最后阶段,应更多地应开启逆向思维,逢低布局,熬过当前的冬天,春节后有望迎来春天。

  专家建议,配置方面,建议以价值投资为主线,持有国企改革、资产重组、转型升级等主题品种。选股策略上,尽量选择没有大小非减持之忧的、8--12元的中小盘低价股,下跌空间小,而上升空间则巨大。这类股,今年肯定是能够稳中有进的。

  聚财富(www.jucaifu.com)-专业的“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所”投资理财平台

  51投资攻略(www.51tzgl.com),智能理财新思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