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量红三兵或是美丽陷阱 明日走势较为重要 | 看市

  短期连续上行后或有分歧,继续布局政策倾斜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以及PPP概念的同时,对于短高送转预期以及业绩良好标的,可重点关注。

  【今日盘面】

  周二(1月24日),两市未能延续前两日的小反弹开始分化,权重股出手护盘,沪指全天横盘震荡;中小创则被抛弃,题材股全线熄火,创业板更是收在日内低点,跌幅逾1%。

  今日的行情主要集中于主板权重股,“两桶油”+大金融(银行、保险)携手护盘,供给侧改革板块(水泥、钢铁、煤炭)送来助攻,中字头尾盘也一度发力。但相较而言,中小创弱势尽显,盘面上呈现大盘微涨的“和谐”氛围,背后却是小票跌跌不休。两市成交再度缩量,节前清淡的市场氛围一览无余。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42.55点,上涨5.78点,涨幅0.18%,成交额1,34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941.55点,下跌34.64点,跌幅0.35%,成交额1,715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61.22点,下跌26.1点,跌幅1.38%,成交额461亿元。

  

  【今日点评】

  巨丰投顾:技术上,股指节前保持缩量整理局面,一段时期难以打破,而一旦缩量横盘时间过多,还有回撤的大概率。因此,目前两市存量资金博弈下难有大的改观,或许养老金入市将是一个突破口。

  短期看,明日走势较为重要,如果节前需要资金的投资者,明日将会是最后的出货日子,否则需要资金就需等待年后。所以,在缩量的基础上明日指数是否能抵住可能的资金撤离需求,将是节前操作的重要参考。一旦成交不足开始下行,那么需要阶段性加仓以备年后。而如果继续缩量整理,则建议适当减仓观望

  具体操作上,短期连续上行后或有分歧,继续布局政策倾斜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以及PPP概念的同时,对于短高送转预期以及业绩良好标的,可重点关注

  

  【板块监控】

  “两桶油”带领石油板块站上领涨两市,中国石油更是创13个月新高。

  期货黑色系大涨,钢铁板块期股联动早盘大涨。太钢不锈(000825),三钢闽光(002110)涨停,永兴特钢(002756)涨逾4%,华菱钢铁(000932)涨逾3%,河钢股份(000709),柳钢股份(601003)涨逾2%。

  油气改革板块早盘逆势反弹护盘。石油济柴(000617)涨停,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涨逾2%,上海石化(600688)涨逾1%。

  供给侧改革板块紧随其后,涉及水泥、钢铁、煤炭等;大金融板块护盘有力涨幅居前;但环保工程、软件信息、医疗等板块走势落后。

  庄股自成一派,“妖王”同力水泥五连板,丰林集团三连板,闽东电力、利君股份、三钢闽光、柘中股份、南京港纷纷涨停涨停。

  次新股、股权转让、高送转等题材股较为低迷。

  

  

  

  【个股监控】

  

  

  【机构观点】

  同花顺:创业板指低开低走跌幅超1% 高位强势股补跌

  早盘两市继续维持沪强深弱的局面,创业板指低开低走,盘中反弹乏力,午盘后,乐视网(300104)逐波下跌,拖累本就弱势的创业板指继续下行,跌幅扩大。昨日大涨的军民融合板块分化较为严重,仅有三只个股继续封一字板,盘面上依然缺乏跟风效应。仅有次新股,军工,通用航空,年报高送转较为活跃。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热点板块:

  期货黑色系大涨,钢铁板块期股联动早盘大涨。太钢不锈(000825),三钢闽光(002110)涨停,永兴特钢(002756)涨逾4%,华菱钢铁(000932)涨逾3%,河钢股份(000709),柳钢股份(601003)涨逾2%。

  油气改革板块早盘逆势反弹护盘。石油济柴(000617)涨停,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涨逾2%,上海石化(600688)涨逾1%。

  跌幅榜上,次新股,西安自贸区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保监会相关部门近期密集约谈了包括9家整改万能险险企在内的15家险企负责人,要求其在“开门红”期间要统一战线,降低负债端成本。在寿险产品监管趋严背景下,财险产品开始走俏,不过这一火爆局面很快被监管叫停,2017年1月10日,保监会发文要求相关财险公司停售所有投资型财险产品。

  2、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据分析,目前新疆国资混改率已达60%左右,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改革的重点将是集团层面。新疆国资委将选择部分集团企业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和自治区资源资本化运作平台试点企业。

  投资建议:

  午后乐视网继续下跌,拖累创业板指数下行。而临近春节,市场资金无心恋战,纷纷撤离A股,国债逆回购利率进一步走高,Shibor近期全线上涨。上周央行净投放1.13万亿,5大商业银行获批降准1个百分点,用于缓解资金面的局面,从目前的盘面上来看,该项措施对于两市资金面作用收效甚微。沪指因两桶油拉升护盘,一直在3100点上方盘整,而个股大多数跌幅较大,一九行情下入市交易难度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轻仓过节

  周一至周五

  第一财经网公众号

  【看市】栏目与你不见不散

股民学校

  回复"英强": 1、EXPMA指标应着重参考哪个时间周期?

  2、“扣抵公式”的运用

  回复"边风炜":1、如此行情 守还是撤?

  2、没有空间,你为什么要做呢?

  回复"韩云":1、如何寻找买卖点?CCI与KDJ“双剑合璧”

  2、主力洗盘如何分辨?144日均线+成交量

  3、ENE轨道线的妙用

  4、头肩顶形态

  回复"孔云龙":教你一招:云龙瀑布线选股法

  回复"刘军": 1、三金叉右侧买入法

  2、画趋势线时要包含影线吗?

  3、读懂十字星,看清真假阳线

  4、波浪理论八浪循环,上升5浪下跌3浪

  回复"魏宁海":1、缩倍量选时法

  2、N字法则原理,上涨回落找拐点入场

  回复"王志峰":一翘四金叉铁律

  回复"姚凯":1、三五波段操作战法

  2、短趋线定强弱,两线法操作法则

  回复"展源":买入小技巧—巨量阴线买入法

  回复"孙阳"最佳买卖点,五周均线+五日均线买卖法

  回复"阙广敏":1、牛熊定律后,反技术理论怎么用?

  2、基本面选股三步骤

  回复"杨继农":1、量化交易模型1

  2、KDJ实用法则—通过周线J值抓底部

讨论股票,请加QQ群:348856890,

入群问题:一财晚8点的节目名称?

验证答案:公司与行业

↓↓欢迎大家给我留言~精选留言会显示在这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