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要求年后要用自家手机签到?格力回应:没听说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4日电(魏薇)就在格力送员工手机闹得沸沸扬扬之时,近日,在个别二手交易平台出现大量求购格力手机的信息。有网友称,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格力员工年后都要用格力手机签到。之前有媒体曝出,有员工已经将其手机转卖或赠送他人,若真需要手机签到,不排除员工回购手机的可能。

  “没听说。”格力集团公关部工作人员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回应称,“公司员工有自己的厂牌签到,没有看到打卡机有什么升级换代,这个暂时不清楚。”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在某二手物品交易网站输入“格力手机”发现,除了有部分转卖格力手机的情况,还有大量求购格力手机的用户。从发布的地点看,北京、重庆、长沙、深圳、徐州等地都有,要求多为购买格力2代手机,全新未拆封且包装完整,收购价格在1500―1800元不等。

  一名售卖手机者称,格力员工年后都需要用格力手机进行签到,格力手机在二手交易平台的价格也会涨。该人士还表示,近期平台出现大量求购格力手机的用户,也是出于这个原因。

  

  某二手交易平台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随机拨打了两名留有电话号码的求购者,二人均表示自己并非格力的员工,求购手机是希望自用。其中一名求购者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是因为看到广告,想用下试试,所以在网上淘一个二手的用。”

  对此,格力集团公关部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司员工有自己的厂牌签到,暂时没听说过用手机签到的说法,并且没有看到打卡机有什么升级换代。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公司确实给每名员工都发了一台格力手机,并且还发了电话卡,卡内包含了套餐费,如果每个月打电话不多,基本都够用,她本人年后也会用起来。

  此外,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向格力集团地方分公司的一名员工求证,是否年后要用格力手机签到。该人士表示,还未可知,具体操作还在等通知,大家都在观望中。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格力在回应员工网上卖格力手机时表示:“这种可能性不大,格力为员工发手机可不是单纯的福利,而是要员工过完年后真正用起来。”(中新经纬AP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