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晚报丨 “网约车”高峰涨价成投诉热点

  1、中消协发布受理投诉情况 “网约车”高峰涨价成投诉热点

  今天上午,中消协发布“2016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根据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6年全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53,505件,根据投诉性质,质量问题占41.47%,售后服务问题占22.73%。此外,“网约车”投诉成新热点。

  2、捷豹路虎在华注册新商标 或与纯电动车有关

  1月24日消息,捷豹路虎公司在中国注册了大量有关纯电动车型的商标,例如I-TYPE、I-PACE。日前,捷豹路虎公司又在国内注册了全新商标“EV-TYPE”,也与电动汽车有关(EV:电子伏特,电动车型常用,例如吉利帝豪ev)。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51.7万辆和50.7万辆,连续两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另一方面,捷豹路虎拟推电动车计划背后,电商平台也开始为纯电动概念车提供了展示和预订的渠道。

  3、印度Uber和Ola的司机罢工抗议网约车司机太多

  印度的打车公司Uber和它的当地竞争对手Ola,正加足马力招募更多的司机加入他们的平台工作,而此举似乎引发了现存签约司机的不满。几名这两家打车服务的司机今天在班加罗尔罢工抗议扩张车队的车辆数目,声称这将抢走现存签约司机的饭碗。随着越来越多的司机加入,已签约司机的单子越来越少。不仅如此,Uber和Ola还减少了对司机的奖励额度,进一步减少了司机的收入。

  4、富士康入伙摩拜 谁能赢得共享单车市场升级之战?

  1月23日,摩拜单车宣布与富士康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单车设计生产、全球供应链整合等领域进行合作。据了解,富士康在海内外的数十家工厂将专门开辟摩拜生产线,预计年产能可达560万辆。两家公司还将在单车设计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预计双方合作后,摩拜单车每年生产总量将超过1000万辆。另外,富士康的跨国运营资源和经验也将为摩拜单车进军海外提供帮助。

  【招募令】

  嘿,朋友!悄悄告诉你个事儿:出行姐搞了个微信公众号,名字叫“A智慧出行”!所以,如果您对出行领域有什么独到见解或有趣想法,欢迎关注“A智慧出行”,或添加微信号bckrbckr,我们一起聊一聊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