怼他!APA酒店已被中国旅游界 “拉黑”

  

  网友@KatAndSid在微博上发布的APA酒店宣扬右翼的视频,已被747148次转载。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4日电(时晨)在中国网友激烈反对日本APA酒店右翼言论和做法后,中国大陆数家旅游网站已将其纳入“黑名单”。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从携程、途牛、去哪儿、欣欣旅游、艺龙等国内数家旅游网站了解到,因在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日本APA连锁酒店已遭到中国旅游界的集体抵制。

  24日,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利忠表示,鉴于日本APA酒店坚持错误做法,国家旅游局已采取相关措施,要求所有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该酒店的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

  同时,国家旅游局呼吁中国访日团组和广大游客,自觉抵制APA酒店的错误做法,不进该酒店消费。

  APA酒店已被中国旅游网站“拉黑”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分别登录携程、途牛、去哪儿、欣欣旅游、艺龙等国内旅游服务网站,在以“APA”为关键词搜索境外酒店时,发现该酒店相关产品在上述网站均已下架。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致电上述网站客服预订APA酒店时,被告知“暂停服务”或者“中止合作”。

  携程网客服人员在电话中详细解释了商品下架原因,称由于APA酒店在客房放置右翼书籍,引发中国游客强烈不满,携程自上周开始就将相关产品统一下架。

  然而,在好订网(Hotels)、安可达(Agoda)等外商独资的酒店预订网站,APA酒店仍然在售。

  外交部三次严正回应,韩国也坐不住了

  除了引发中国网友的集体声讨以及中国旅游行业的集体封杀之外,APA酒店的做法还引来中国外交部三次严正回应以及中国旅游局的严正交涉。

  1月17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发布会上首次回应该事件时表示:“再次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反省历史,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国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1月18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就此事称,过去的不幸历史不应该成为过度关注的焦点。对此,华春莹在1月19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既然菅义伟先生这样讲,我想说,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建议日本国内那些顽固坚持错误历史观的人到中国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找回他们的良知。”

  1月23日,华春莹第三次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此事,“敦促日方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切实负起责任,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避免给中日关系带来新的干扰。”

  1月24日,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利忠表示,APA酒店这种错误做法是对中国游客的公然挑衅,严重违反旅游业基本公德,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张利忠称,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办事处第一时间通过相关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酒店撤除相关书籍。

  除了中国抵制APA酒店外,,同样身为二战受害国的韩国,该事件也在当地发酵。

  据新华社报道,韩国媒体、民众和专家高度关注此事,强烈谴责日本右翼人士否认历史的丑陋行径。

  《韩民族报》发表评论说,APA酒店方面以所谓“言论自由”为借口拒绝撤走右翼书籍,把否认、遮掩侵华过程中残忍屠杀平民等军国主义罪行的行为妄称是“立场差异”,甚至还将其称为“基于事实的真正历史”。评论发出“他们还正常吗”的质问。

  韩国SBS电视台痛揭APA酒店老板元谷外志雄的老底,披露其还运营一家极右演讲团体,在日本四处举办宣扬极右翼思想的演讲,演讲内容充斥着美化战争罪行、否认“慰安妇”史实的荒谬言论。

  APA酒店的行径也在韩国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遭到了谴责,韩国网民尤其对APA酒店内右翼书籍将“慰安妇”妄称为“卖春妇”表达了极大愤慨。不少人在韩文社交媒体上留言,号召抵制这一右翼酒店。(中新经纬AP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