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日报20170124

板块表现

  板块下跌0.28%,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16位。个股涨幅前五为紫光学大(5.1%)、金宇车城(4.02%)、金科股份(3.73%)、阳光股份(3.47%)、天房发展(3.31%);个股跌幅前五为同达创业(-3.62%)、万方发展(-3.81%)、绵石投资(-4.73%)、万通地产(-5.41%)、匹凸匹(-5.93%)。

  公司公告

  金地集团:公司董事会批准公司以不超过约13.85亿元的价格收购海埂路项目公司云南杰鑫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取得昆明海埂路项目100%的开发权。

  城投控股:由于成都市规划调整,子公司成都威斯特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与龙泉驿区人民政府达成协议,于近期开始迁建成都洛带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获取补偿金额约为5.67亿元。

  阳光城:公司与相关方签订框架性协议,拟以现金收购转让方 Cheerworld 持有的标的公司 100%股份并承接其关联方汉国置业有限公司对项目公司的债权,交易总对价预期约31.81亿元。

行业新闻

  西安:西安将放宽户籍准入条件,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本次户籍准入条件的调整包括: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放宽设立单位集体户口条件、放宽对“用人单位”的概念界定;降低技能人才落户条件、降低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降低买房入户条件、降低长期在西安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的社保缴费年限。

  天津:2017居住证积分入户启动。2017年第一期居住证积分入户工作启动,今起开始受理,截止日期为5月2日。

  全国:国内首支商业地产ABS基金设立。江苏银行与高和资本宣布,共同发起设立国内首支商业地产ABS基金,规模达200亿元。该基金将专注于盘活商业地产,以在公开市场发行的商业地产证券化产品作为主要投资标的。

  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

  杨 侃 yangkan034@pingan.com.cn

  李孟枭 limengxiao698@pingan.com.c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