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约谈15家险企,要求降低负债端成本;宝能掌门人姚振华电话回应被刑拘:纯属谣言 | 慧保日报1.24

  

  浙商财险再喊话广发承担违约侨兴债

  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24日浙商财险发布公告称,已于2016年12月28日对侨兴私募债第一、二期进行了预赔。目前,侨兴私募债第三至七期已经到期,其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尽最大努力进行分期预赔,同时希望广发银行承担责任,共同维护被保险人利益。根据浙商财险公告,浙商财险与侨兴集团签订保险合同的同时,还与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签订了一份反担保的保函。不过,浙商财险和广发银行对担保函真假问题各执一词,事情陷入僵局。目前,双方均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保监会约谈15家险企 要求降低负债端成本

  财新网报道,保监会相关部门近期密集约谈了包括9家整改万能险险企在内的15家险企负责人,要求其在“开门红”期间要统一战线,降低负债端成本。保监会已采取多项措施降低险资负债端成本。除了密集约谈多家险企负责人,2016年5月出台的《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代理销售业务的通知》,亦将万能险责任准备金的评估利率上限由年复利3.5%调整为年复利3%,明确要求新开发的预定利率或最低保证利率不高于评估利率上限的万能险产品报送保监会备案,高于评估利率上限的则需要报送保监会审批。

  传宝能掌门人被刑拘,姚振华电话回应称系谣言

  财新网消息,1月 24日前后,关于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被“刑拘”、“边控”的传闻不胫而走。姚振华是此前“宝万之争”(宝能 、万科股权战)的主角之一。1月24日上午,姚振华在回复财新记者的电话中表示,“早上开完会才听闻传言,这纯属谣言。公司一切经营正常。”姚振华表示,1月2日还赴香港参加朋友的婚礼,来宾近2000人。 对于传言由来,姚振华表示,居心叵测的人总有,不作评论。“为什么在中国做企业,让人有时候真觉得心累。”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成立,中邮保险成保险业唯一出资人

  中保网消息,1月22日上午,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在京成立。中邮保险成为保险业唯一一家互联网基金战略出资企业。互联网基金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基金规划总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据悉,互联网基金共有6家战略出资企业,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信国安、中邮保险、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首期300亿元资金募集认缴已经到位,中邮保险出资额列第3位。

  社保今年六险一金试点将启动

  蓝鲸新闻报道,日前,北京市人社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年内将启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初步确定该险种覆盖人群是在石景山区居住和缴纳社保的两类人。人社局同时透露,今年内启动试点后将以提供服务为主,暂不会增加新的缴费。据解读,北京试水政策性长期照护保险,主要就是为了更充分地满足失能、半失能人员生活护理照料服务需求,而且也欲借此将照护与医疗保障的边界更明确地区分开,即医疗的问题由医保来解决,照护保险则主要覆盖生活服务。

  车车车险“按天买车险”首推北京、广东地区

  1月17日,安心保险与车车科技合作推出的“按天买车险”产品正式上线发布。负责人总结四大产品亮点:首先,当然是“按天计费”,它实现了开一天车交一天钱,不开车不投保的定价方式。第二,它与传统的UBI 车险不同,除了手机,不需要其他任何硬件产品接入。第三,随启随停,用户购买“按天买”产品,可在线申请停复驶时间。第四,申请停止后,保费立刻返还,即刻到账。据悉,该产品第一批将在北京、广东和深圳作为试点。

  联邦法官否决了安泰保险和Humana合幷交易

  纽约邮报消息,安泰保险Aetna和Humana Inc股价周一午间放量下跌2.4%和2.0%,此前《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报道称,基于反垄断的理由,联邦法官否决了这两家医疗保险商的合幷交易。此外,《纽约邮报》上周报道称,联邦法官预计将否决另两家大型医疗保险商Anthem Inc和信诺保险Cigna的合幷交易。该裁决预计将很快发布。

  End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节后统一发货,请知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