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观察日报 | 8.34亿违约进展 浙商财险:尽最大努力分期预赔

  支点研习社

  在人人谈杠杆的世界里,我们想给你一个可靠的支点。

  工信部:推动互联网金融应用 发挥P2P优势

  《意见》明确八大重点任务,包括以信息技术提升研发设计水平,以信息技术改造生产制造方式,以信息技术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以信息技术优化市场营销,探索互联网金融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引导大型信息化服务商服务中小企业,完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体系,加强案例研究和应用宣传等。

  其中,在探索互联网金融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以信息技术优化市场营销方面,《意见》提出,推动互联网金融应用,发挥网络借贷和股权众筹高效便捷、对象广泛的优势,满足小微企业小额、快速融资需求。鼓励中小企业利用移动互联网、新媒体等发展电子商务,依托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资源提升精准营销效果,开拓国内外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

  央行:坚决打击违规的互联网金融活动

  潘功胜充分肯定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指出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各省市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基本摸清互联网金融风险底数,正在稳妥有序开展清理整顿,互联网金融风险整体水平正逐步下降。

  潘功胜强调,清理整顿是专项整治工作的核心和关键,要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决心处置一批风险点”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清理整顿,坚决打击和取缔严重违法违规的互联网金融活动;要标本兼治,完善制度,筑牢防范金融风险的微观基础和长效机制。

来源:中国证券网

  8.34亿违约进展

  浙商财险:尽最大努力分期预赔

  浙商财险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2月28日对侨兴私募债第一、二期进行了预赔。目前,侨兴私募债第三至七期已经到期,公司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尽最大努力进行分期预赔,同时希望广发银行承担责任,共同维护被保险人利益。

  分期预赔可能意味着,短期内只能有一部分投资人或者一部分的债券本息能够得到赔付。 在此之前,1月18日晚间,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发布《关于侨兴债券第三至七期兑付进展情况公告》称,目前,侨兴债券第三期至第七期全部到期,由于债券发行企业侨兴电信和侨兴电讯依旧未能按时还款,上述债券已经逾期。

来源:零壹财经

  上线预期收益10%活期产品

  暴风金融赶晚集出险招

  踩着“风火轮”来赶互金“晚集”的暴风金融日前上线了预期年化收益10%的活期理财产品。在分析人士看来,暴风金融不仅在产品信息披露、合规方面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由于入局时间有些晚,想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金融市场突围也很是艰难。

  “10%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还支持当日赎回”,在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行的当下,暴风金融上线发行的活期理财产品“快活宝”吸引了市场关注。暴风金融App中提到,10%并非产品本身的收益,而是快活宝产品基本收益5%加上平台奖励的5%。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从平台披露的投资标的看,本身5%的活期收益率在目前也并不算低。

来源:北京商报

  以上内容由支点研习社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P2P观察

  聚焦网贷、互金领域

  ID:p2pguancha

  点击并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P2P观察网贷交流群

  点击并识别左侧二维码

  添加小助手为好友

  备注“网贷交流群”

  申请入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