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贷罪写入刑法,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导语|贷款诈骗罪已明确写入刑法,伪造材料及其他造假行为将触犯刑法并判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因果循环终将有,切莫一时糊涂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

  来源:信贷之家(作者:老龙)、网络、网贷天眼、 P2P黑板报、国培机构

  相关机构曾做过数据统计,每100个拒贷案件中,都会涉及各种程度的蓄意造假或欺骗,欺诈行为已经成为信贷机构面对的大敌之一。据统计,职业信息虚假(45%)、代办包装(17.88%)、虚假联系人(17.57%)、工作相关联系信息虚假(14.37%)、资产类资料虚假(2.43%)、冒充他人申请(0.61%)、组团骗贷(0.46%)

  

  那我们就来看看常见骗取贷款的手段

  手段

  01

  提供虚假的证明材料

  这是最为常见的骗贷手法,为了顺了拿到贷款,借款人自行或通过中介公司伪造相关文件,如假的银行流水账单、个人征信报告、虚假联系人等,从而达到骗贷的目的。

  手段

  02

  抵押物重复抵押(或重复担保)

  仅拿车贷举个例子,借款人的骗贷路径也许是这样的:把已在一个平台抵押的车子,再拿到另一个平台去做质押,或是进行重复抵押借款,再或者干脆直接把已经抵押的车子低价卖掉,然后就玩起了人和车同时消失,再也找不到的把戏。

  手段

  03

  专业骗贷

  这些操作者由一些熟悉信贷机构审核流程的人员组成,专门帮助蓄意骗贷者进行信息包装。就是这些专业的团伙,从深山里带一群“小白”,用长达近一年的时间为这群小白进行身份包装,流水操作,征信记录做到完美,房子、车子、社保、公积金这些都可以解决。

  别说小贷,连一些银行消费贷款都能通过。在所有信贷机构走完一圈贷个几十上百万后,他们和借款人分完成后,直接“蒸发”。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专业骗贷危害最大,集体性强,有组织有预谋,识别程度难,涉及金额大。

  那骗贷会造成哪些后果呢?

  后果

  01

  贷款被收回,还会收取违约金

  若申请人的贷款申请已经审批通过,但还未发放贷款,一旦发现申请人有骗贷行为,便会拒绝发放贷款;如果贷款已经发放,在贷后管理环节中,发现借款人有骗贷行为,除了会立即收回贷款,还会对借款人征收违约金。

  后果

  02

  形成信用污点,再次贷款几乎无望

  如果申请人使用伪造的证明材料申请贷款,一旦被发现,除了该笔贷款被拒,也会拉入行业内黑名单。这些数据都会被信贷机构共享,今后再次贷款将无望。

  后果

  03

  情节严重会被起诉、甚至坐牢、被判无期

  骗贷的相关刑罚罪名有:款诈骗罪、骗取贷款罪、合同诈骗罪,不但要没收非法所得,严重者将判无期徒刑

  贷款诈骗罪(刑法第193条),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引进资金、项目等虚假理由、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超出抵押物价值重复担保或者以其他方法,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行为。贷款诈骗罪属于金融犯罪的一种。

  《刑法》第一百九十三条规定,第一百九十三条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一)编造引进资金、项目等虚假理由的;

  (二)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的;

  (三)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的;

  (四)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或者超出抵押物价值重复担保的;

  (五)以其他方法诈骗贷款的。

  

  情节严重

  所谓情节严重,是指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情况。其中数额巨大,根据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是指贷款诈骗数额在1万元以上的。其他严重情节,则是指下列情节之一者:(1)为骗取贷款,向银行或者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行贿,数额较大的;(2)挥霍贷款,或者用贷款进行违法活动,致使贷款到期无法偿还的;(3)隐匿贷款去向,贷款期限届满后,拒不偿还的;(4)提供虚假的担保申请贷款,贷款期限届满后,拒不偿还的;(5)假冒他人名义申请贷款,贷款期限届满后,拒不偿还的。

  情节特别严重

  所谓情节特别严重,是指诈骗贷款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的情节。参照《解释》,前者即数额特别巨大,是指贷款诈骗数额在20万元以上的。后者即情节特别严重情节,是指下列情节之一者:(1)为骗取贷款,向银行或者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行贿,数额巨大的;(2)携带贷款逃跑的;(3)使用贷款进行犯罪活动的。

  出来混迟早要还,别光做着“空手套白狼”的梦,随着国家征信体制的完善,对“老赖”的惩戒日益增强,跑,你能跑到哪去?

  相关阅读

  中央出台最严惩治手段对付“老赖”:连儿女都要被牵连!

  很多欠钱不还者都存在侥幸心理,以为能躲则躲。趁着法官执行前,赶紧通过恶意转移房产,藏匿、变卖财产等方式,躲避法院的追责。

  最高人民法院将用12大手段惩治欠钱不还的老赖们,网友调侃,这是对付这些渣渣老赖们的“酷刑”!所以,老赖们,别再侥幸欠钱不还了,回头是岸!

  酷刑

  01

  老赖唯一住房法院可拍卖

  

  政策解读:今后,只有唯一一套住房,不再是老赖逃避法院执行的理由。即便被执行人只有一套房屋,也可以被执行;申请执行人按照廉租房标准,为被执行人提供一套小面积房屋,用于维持其生活必需;申请执行人按照当地平均租房价格,为被执行人提供5到8年的租房费用。

  案例分析:江苏宿迁市沭阳的刘某某因涉及民间借贷纠纷,他的唯一住房被法院拍卖了81万多元,考虑到他今后的家庭生活必需,法院从拍卖款中支付给他5万元、相当于当地6年左右的租房费用。

  酷刑

  02

  查封、冻结老赖支付宝账户

  支付宝、移动支付、微信支付等网络虚拟交易账户中的资金,也属于法院可执行的被执行人财产范围。成了老赖,以后网上订旅游住房、买保险、租房、相亲等等,都会受限。

  酷刑

  03

  鼠标一点即可冻结老赖财产

  今后,执行法官足不出户,鼠标一点就能对被执行人在全国400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金融财产查得到、冻得住、扣得了。老赖们,以后你的钱存在哪家银行都不安全了!

  酷刑

  04

  老赖名单同步芝麻信用,网购受限

  政策解读:最高人民法院与芝麻信用签署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合作备忘录。失信被执行人申请贷款、融资,通过淘宝或天猫平台购买机票、列车软卧、保险理财产品及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产品等,预定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在互联网的奢侈品交易等高消费行为,均受到限制。

  案例分析:因母亲将其名下房产用于借款担保,赵某登上了法院的“老赖”名单。这份名单被同步至芝麻信用,从而导致赵某支付宝额度降低,网购消费被限制。

  酷刑

  05

  老赖不得担任高层职位

  凡因有偿还能力但拒不偿还全部或部分到期债务,被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自然人(即“老赖”),将受到信用惩戒。不得在全国范围内担任任何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酷刑

  06

  老赖车辆不可上高速

  “老赖”名下的车出行也将受到限制,进出高速路收费站将被暂扣。重庆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市高速执法一支队在G75、G65巴南收费站、G85九龙坡收费站、G93沙坪坝收费站率先进行“老赖”清理行动。“老赖”们的车辆只要行驶上了高速,就将被现场扣留,由高速执法移交法院处理。这下,水、陆、空、高速出行全部受阻,看你怎么回家和出行?

  酷刑

  07

  水陆空阻止老赖出行

  老赖买不了飞机票;不能买列车软卧和轮船二等以上的舱位;坐不了高铁和动车一等座;买不了代步私家车,水陆空出行各种受阻!

  酷刑

  08

  禁止高消费

  老赖不能在星级以上的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任性地消费;想买房子、装修房子也不允许;想去旅游、度假也不行;想向银行申请信用卡和贷款,审批通过,难啊!

  酷刑

  09

  老赖子女不允许上重点私立学校

  日前,被执行人高某着急地来到法院反映,其孩子无法报名某私立学校。原来,高某此前与人发生纠纷,但未按法院调解协议履行而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而高某为孩子报名的学校系高收费私立学校,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禁止的高消费之一,因此学校拒绝高某为其孩子办理入学手续。

  酷刑

  10

  限制老赖炒股、买房、出境

  在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牵头,人民银行、中央组织部等44家单位联合签署的《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对外发布。备忘录限制老赖炒股、出境及购买不动产等。

  酷刑

  11

  养老金可直接划扣

  被执行人应得的养老金应当视为被执行人在第三人处的固定收入,属于其责任财产的范围。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三条之规定,人民法院有权冻结、扣划。但是,在冻结、扣划前,应当预留被执行人及其所抚养家属必须的生活费用。

  友情提示:

  虽然我们可能不至于变成老赖,但在生活中一些行为不注意,就容易导致信用记录不良,希望大家相互提醒,不要信用破产,给生活带来不便。

  怎么免费喝星巴克?盘点各信用卡积分攻略!播播带你去薅羊毛,赶紧关注理财播报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