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量化看市场227期】回避调整风险(20170205)

  主要结论:

  节前1月19日我们提出了大盘红包行情并重点推荐了有色汽车,至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5连阳,鲜有的强势,有色行业涨幅4.92%,在所有行业中涨幅第一,汽车涨幅2.56%。站在当下的时点看市场,我们关注以下几点:

  1、日历效应数据上,节后大概率仍然是偏正面的,虽然从过去12年的数据看节后整体上涨的比例及涨幅均弱于节前,但仍然显著偏正,节后一个月上涨比例在81%,平均涨幅2.3%,因此从日历数据看,2月份偏正面的概率的较大。

  2、非趋势市中的波段高点,回首自2016年2月份以来的市场,典型的窄幅波动区间震荡,大致区域在2800至3100,一年以来,期间市场受国内外重大事件冲击到达或接近区域边界,无论打破这种窄幅震荡走向趋势的呼声和预期多么强烈,事实都是继续维持,我们相信未来区间一定会打破,但看起来不是现在,至少需要比诸如脱欧、险资大笔进场,国债跌停等更加强烈的力量推动才行,然而当下我们看不到这种事件或力量的出现。

  讲了这么多,无非得出一个结论,市场将继续在2800~3100的大区间内震荡,这个结论非常重要,因为一旦得出震荡市的结论后,适用于震荡市的模型就会是神器,比如KD模型。

  KD模型现在处于80以上的高位,并且由于2月3日的调整大有向下走的趋势,因此模型的结论就是短期调整出现。

  综上所述,上证指数短期面临调整,2月份上半月下探后半月回补的概率偏大,行业上我们建议配置日历效应显著的农业,主题性较强的军工行业及国企改革大主题。

  

  

  

  历史十六年A股壳价值走势

  

  1. 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估值情况

  

  

  2. 当前PE相对历史10%位置最的分布是非银、电力及公用事业、银行、传媒

  商贸零售。

  

  3. 均线强弱指标最新值18, 处于中间地带震荡状态。

  

  4. 基金仓位88

  

  5. 有效涨停板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