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598名华尔街股票交易员被人工智能替代

  据澎湃新闻报道,今年1月份,高盛即将上任的首席财务官马蒂·查韦斯在哈佛大学举办的一次研讨会上说,高盛在纽约总部的美国股票交易柜台雇佣了600名交易员已被削减至2名,他们的工作被自动交易程序接管了。消息一出,金融圈一片哗然。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华尔街

  然而,据宝元贷小编了解,高盛纽约公司股票交易员被替代仅是华尔街自动化的一个缩影。作为世界金融的领路者,近些年,华尔街正接受科技带来的一场新变革。

  2014年,一群来自哈佛、麻省的数学博士加上硅谷极客,创立了一家名为Kensho的人工智能公司。Kensho旗下产品沃伦(“股神”沃伦·巴菲特的沃伦)可以通过扫描诸如药物审批、经济报告、货币政策变更、政治事件以及这些事件对地球上几乎所有金融资产产生的影响等9万余份资料,即刻为超过6,500万个问题找到答案。也就是说,沃伦通过将获得的海量经济数据、金融交易信息等转化成预测模型,从而提高投资理念测试的效率、质量和数量,对传统的理财顾问发起挑战。2014年11月24日,Kensho获得由高盛领投的1,500万美元融资。

Kensho创始人丹尼尔·纳德勒

  美国金融监管部门也在密切关注人工智能,正在开发“机器学习”软件用于监视大约500亿美元的市场“事件”。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市场监管执行副总裁汤姆·基拉曾表示,人工智能甚至可以识别出新形式的欺诈。按照计划,FINRA今年将测试新的人工智能监控软件。

  人工智能构筑了一个“实时信息作战时”,能及时地用捕获的信息分析市场动向,提高了金融工作效率,也极大削减了高额咨询成本,向人类智能投顾发起挑战。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在1月推出的一份报告中称,金融和保险领域的工作,有43%的可能性会被自动化替代。

  未来的投资顾问是否会变成一堆机器?不管结果如何,Fintech金融科技正当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