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eva 2015-16年度发展报告显示20年可持续领导力

  ·Soneva通过脱碳项目,抵消了宾客空中交通及产品运输所产生的碳排放

  ·Soneva回收73%的固体废弃物,节约了265,249美元消费成本

  ·Soneva 的12,000个废弃玻璃瓶都被回收打造成玻璃艺术工作室内中的艺术品和餐具

  ·Soneva 通过环境税目前共筹集到620万美元资金

  ·自2008年起有120万个塑料瓶免于丢弃填埋

  (2017年2月):知名生态奢华度假村Soneva目前发布了2015-16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庆祝并肯定自1995年成立以来Soneva在可持续性领域所做的20多年的努力。

  2015年,Soneva 推出了内部研发的整体影响评估(TIA)工具,开起酒店业先河。评估结果从自然资源、人力资源、社会资源、经济资源及税收这5个类别衡量企业的影响,企业亦采用标准商业表现度量方式将其量化和货币化。2015-16年度的评估显示Soneva能产生积极影响的资金共有净3420万美元。

  “Soneva 的商业出发点,并非仅仅是股东的利益,而是聚焦更宏远的事业。我们为责任旅游树立基准,我们极力提倡旅行和旅游产生的积极影响,以及对未来事业的重要性。” Soneva的创始人兼CEO Sonu Shivdasani说。

  “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要尽可能的带来改变。我们致力于为酒店业绘就蓝图,为减少碳排放和能源消费而创新,我们努力向同行证明这是行之有效的。我们为成为最佳雇主而努力,同时运营和管理着全世界最棒的度假村。最重要的是,我们希冀度假村的自然美景能够启发客人检视自己的环保责任。”他补充道。

  Soneva的可持续性措施

  废弃物:Soneva证明了废料并非废弃,反而能成为资产。Soneva的生态中心贯彻把废料转化为财富的创新理念,回收了度假村73%的固体废料和100%的食物废料,在2015-16年度创造了265,249美元的价值。不仅如此,马尔代夫Soneva Fushi的玻璃工作室还把度假村和邻近度假村12,000个废弃瓶变成了有用的餐具和艺术品,并为宾客带来了独特的体验。

  环境税:Soneva在很早之前就意识到,由于度假村地理位置偏远,宾客的空中交通会对环境产生很大影响。所以Soneva于2008年引进了环境税,通过多收取2%的环境税,就会对环境、社会、经济产生良好的影响,更能抵消度假村日常活动和空中交通产生的碳足迹。目前为止,环境税已募集到620万美元资金,资金已通过Soneva基金会用于投资脱碳项目,包括亚洲再造林项目和缅甸火炉计划,目前为止共减少了388,599吨二氧化碳排放。Soneva除了中和碳足迹(包括空中交通产生)之外,其支持的缅甸火炉计划等诸多项目已在过去的三年中已创造940万美元的社会价值,单单是缅甸和达佛地区,就有186,018人受益于高效燃料火炉。

  “世界之水”(WHOLE WORLD WATER):Soneva从2008年开始就已经停止进口瓶装水,自行生产和过滤矿物饮用水,并装入可循环使用的玻璃瓶内,此举措让约120万个塑料瓶免于填埋。由此节约而来的资金皆投资注入Soneva基金会和“世界之水”协会,它们为世界上752,345人带来安全饮用水和基本卫生安全。

  “解决21世纪的社会问题,企业任重而道远。在不影响顾客注意力和商业利润的基础上,只要在商业模式上作出小小的改变, 就能为公益事业筹集到可观的资金。” Soneva社会和环境部理事Arnfinn Oines补充说道 。

  可持续报告也详细列举了Soneva旨在创造社会和环境改变的各项举措和合作。Soneva与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国际旅游伙伴关系组织、长远组织、非盈利合作组织的合作仍在持续,还通过年度“慢生活”论坛把全球专家们联系在一起。

  Soneva其他可持续措施还包括:

  ·马尔代夫年度学习游泳项目

  ·儿童烹饪比赛

  ·青年管家项目

  ·女性招募和女性力量项目

  ·当地社区互动项目

  ·移动狗狗诊所

  ·其他Soneva项目

  这些举措和其他举措让Soneva在2015年再次获得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颁发的“明日旅游奖”,表率了酒店行业内Soneva在可持续性领域的楷模地位。

  Soneva拥有并管理位于马尔代夫的Soneva Jani度假村和Soneva Fushi度假村以及位于泰国的Soneva Kiri度假村。打造体验性旅游经历的超奢华游艇Soneva in Aqua,亦于2015年自Soneva Fushi扬帆始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