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再从香港套现85亿真要撤退? 微博市值竟然超过了Twitter

  财经第一声

财经第一声,甄选资讯,

传递价值,为您定制每日商业内参

  各位好,欢迎打开财经第一声·每日财经头条。今天是2月15日星期三,根据气象预报,今天的长沙天气是多云转阴,最低温度9度,最高温度19度。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工作学习之余不如出门散散步,骑骑车。看看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还有清风吹斜阳。

摩拜宣布在长沙投放5万辆单车 融资将用于造车迎人才

  长沙的朋友从今往后就可以骑着摩拜单车出游啦。14日上午,财大气粗的摩拜单车在长沙宣布:拟投入不少于5万辆单车到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雨花区、开福区五个行政区域,之后会据实际需求进行补充。

  据了解,市民只需用手机下载摩拜单车APP,注册账号并缴纳299元押金后,即可搜索发现并用手机扫码解锁单车,畅行全城。资料显示,摩拜单车在今年初完成了D轮2.15亿美元的融资,CEO王晓峰表示融资来的钱主要是造更多的车,招优秀的人才。

  如今在资本的助力下,“网络单车”都不差钱。不过,如果小车后备箱放着“摩拜单车”载回家这事还不消失,那再多的钱也禁不住这么烧啊。

“他买经济 ”为情人节消费主流 90后妹子追捧彩妆

  

  都说烧自己的钱自己才心疼,但也有例外,那就是在情人节这天烧多少自己的钱都不心疼。2月13日,信用卡机构万事达公布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内地的情人节平均预算为2130元人民币,高居亚太地区之冠。

  情人节的消费,多是“他买”经济。而“80、90”后们对彩妆的使用非常普遍,2015年彩妆市场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200亿元,到2020年规模将达到450亿元以上。口红和彩妆成为了男生们送礼物的不二法宝。

  虽然“懒人”依旧颇多,但美图不够,下了线还是得看真人。而且口红实用又不贵,分分钟变身小仙女美上天就问你买不买?

王健林瞄准银行牌照 看好万达金融会是“价值最大的一块”

  平常男生可能对买球鞋可以不手软,但不走寻常路的王健林就是买银行也不胆怯啊。2月13日,虽然万达集团否认了收购德国邮政银行的消息,但万达确实一直想要涉足银行和证券业务,王健林更倾向于控股现有的银行,可仍未寻找到合适的银行。

  而王健林曾亲自挂帅的万达金融集团,2016年拆分形成旗下有保险、投资业务等的新万达金融集团。王健林曾表态万达金融集团将会是“万达未来价值最大的一块”。2016年,金融集团收入213.5亿元,完成计划的127.7%。

撤退进行中 李嘉诚家族再从香港套现85亿

  内地有王健林卯足了劲“买买买”,香港大佬李嘉诚则轻描淡写卖卖卖。2月13日,李嘉诚的次子李泽楷旗下的电讯盈科公告称,公司通过配售方式向卖方配售约8.4亿股,交易价格为10.15港元,套现85.34亿港元。

  一方面,李嘉诚家族在抛售香港资产;另一方面,他们却在其他地方拓展投资版图。去年英镑及欧元持续贬值,让李嘉诚在英国和欧洲的资产缩水不少。因此,李嘉诚已把目光转向了澳大利亚。事实上,长江基建已成为了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投资者之一。

  对于业务重心早已不在中国,纵横商海半个世纪的“李超人”来说,也许这都不算事儿。

首个地方省级网贷监管细则:外省P2P或不能在广州设总部

  再来看看摊上事的广州网贷机构要怎么办。13日,广东省金融办就《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向社会征求意见,这是全国首个地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赋予相关监管部门责任,广东版网贷监管细则在对于平台的监管上,禁止外地平台在粤设立总部。此点主要在于防止注册地和总部不在一地导致的监管漏洞。

  广东省的网贷业务发展不仅走在全国前列,自律监管工作也没有落下,包括成立第一个省级的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首个省级监管办法,才是金融大省的风范嘛。

2016年保费收入超3万亿 互联网签单保费2347亿

  发展的越来越好的还有保险业务。保监会14日例行发布会披露数据显示,2016年,保险行业共实现原保费收入3.1万亿。保险业资产总量15.12万亿,较年初增长22.31%。有117家保险机构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实现签单保费2347亿。

  保监会方面称,去年保险业务规模快速增长,增速创2008年以来新高。一是寿险业务实现原保费收入17442亿,同比增长31.72%;二是健康险业务高速增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042亿,同比增长67.7%;三是财产险业务增速保持稳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8724亿,同比增长9.12%。

微博市值超过Twitter 中国科技集团正稳步前行

  中国的互联网如今真的是连接起了千家万户的生活,除了催生出互联网保险外,还助国内的科技企业们连番身价暴涨。近日,微博的股价大涨推动其市值升至113亿美元,超过了Twitter的111亿美元,中国的微博市值已超过美国竞争对手Twitter。

  虽然微博市值超过Twitter与后者股价大跌有很大的关系,但这种转变说明中国科技集团正在缩小与西方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尤其在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方面,甚至超过了西方同行。

  虽说市值超越了对手,但实际上在把用户基础转化为利润方面,中国科技公司仍需努力前行。

中国内地第二家迪士尼项目启动 押宝中国市场?

  相当擅长“变现”的迪士尼在中国市场尝到甜头后要准备加码大干一场了。近日,郑州市政府公布了《关于分解下达2017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开工任务的通知》。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提及了迪士尼郑州项目有望年内开工。

  2月8日,华特迪士尼公司公布2017财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以上海迪士尼为首的乐园业务成为迪士尼季最大增长点,但迪斯尼欧洲业绩持续陷入下滑。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市场发展强劲,迪士尼要在全球下滑背景下押宝中国市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国主题公园仅约10%能够盈利,而迪士尼乐园还面临来自北京通州环球影城,以及万达等众多主题乐园的竞争,迪士尼能否达到预期还有点悬。

风口已过?Facebook关闭200个VR体验站

  

  迪士尼今后怎么样还难说,但VR体验站的收益不如预期的痛可是让一些人实实在在的体验到了。Facebook曾为了推广其VR头盔开了500个免费体验站。但因门可罗雀,200个体验站于2月8日关闭。据悉,2016年能实现盈利的VR体验店不足三成,大部分经营者都在尝试用餐饮等增值服务对冲风险。

  业内人表示,VR/AR当前新鲜期已过,又缺乏精品内容,消费性价比不高,导致用户体验差。整个产业也没有建立起盈利模式。在这个时段内,体验店无法带动硬件设备的销售,投入资金过高,关店也就不难理解。随着资本的撤出,只有真正跨入该产业的相关大厂与新创厂商仍持续推出相关的产品与应用。

近七万套房子闲置!温哥华楼市“恐怖故事”还在直播中

  

  最后再来看个加拿大版的“温哥华恐怖故事”。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16年,如果将范围扩大至包括整个都会区的话,温哥华存在着66719套空置住房。

  多年前,温哥华政府曾鼓励外国人到当地买房,也允许当地的房子变成中国富人的海外储蓄罐。分析师们曾指出,温哥华的房地产已经变成新的瑞士银行账户。

  在2016年11月,温哥华宣布对闲置住房征税政策后几天内,一些有钱的中国商人希望卖掉在加拿大的房子来换购西雅图的房产。看来,随着中国的投资资金涌入北美房地产市场,美国人民也要即将目睹这个房产的“恐怖故事”的直播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