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至今与传奇零接触 传奇周艺强:收购属善意

  据香港明报报道,电视广播(0511、TVB)爆发股权争夺战,该公司更修订原先的回购股份条款,维持出价42.09亿元同时,每股出价则提高15%至35.075元,回购股数则缩减13%至1.2亿股。该公司股价昨升近一成,静待传奇影业提出的部分收购方案。TVB行政总裁李宝安称,回购加价非响应传奇提出收购,而是因应监管机构对公众持股问题表达关注后作出修订。他又称,传奇至今与TVB零接触,未有提供更多收购细节。

  TVB在宣布提高股份回购价,并在昨日恢复交易,股价曾大幅炒高12.9%高见34.25元,其后升幅收窄至9.2%至33.15元收市,全日成交额多达9560万元。

  修订回购因应监管机构提问

  李宝安接受本报查询时表示,是次提高回购价,并非因应传奇提出收购TVB而进行,始终至昨日为止他们未有收到传奇提出具体出价。反而此前TVB收到监管机构提出关注,表示若出现持货较多的大股东不售股,只有全部小股东接受回购,会否出现股份公众流通量不足。因此,他们因应对回购股份数目作出调低,但是在回购预算42.09亿元维持下,便调高回购作价水平。

  避免公众流通量不足

  在今次TVB采取行动修订回购条款后,李宝安说:「监管机构已经没有再提出问题。」他续称,传奇影业及其委聘的投资银行或相关机构,至昨日止,仍未有与TVB作过任何接触,因此他们无从得知传奇影业的具体收购条款。TVB只能够继续就回购股份,尽快向股东发出通函交代回购详情。

  业务运作未受影响

  根据该公司公告,已获证监会批准,发出股东通函的日期由原定的2月14日延至下周二即2月21日。即使期间传奇影业杀出拟提出收购,他强调,TVB的业务发展计划及运作,不见得受到影响。

  根据TVB的中期财务报表及其后发行5亿美元担保票据的资金流入合计,该集团手持现金最少约64.56亿元,足够应付回购股份所需。

  传奇周艺强:收购属善意

  传奇影业提出部分要约收购电视广播(0511、TVB),该公司总裁兼创办人周艺强昨日接受《有线电视》访问表示,TVB提高股份回购价亦只是用公司的资金去做回购,并扬言发债来回购而非拓展业务,对小股东并非理想方案,他们是次出手并非敌意收购,而是善意,他们亦有充足资金及投资者参与今次收购交易。

  另根据TVB昨日最新市值145.2亿元计算,传奇影业若要提出部分要约收购29.9%股权,出价已提高至43.41亿元。如果要更多股东接纳其要约,出价须高于TVB的股份回购价35.075元或整家公司估值153.63亿元,意味传奇的出价成本增至45.93亿元以上。传奇应付收购TVB的成本,自2月7日起提出收购短短6日增加最少5.99亿元,涨幅达14.99%。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