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乐团”变奏 信利国际(00732.HK)7.2亿入股乐视致新

  

  2月14日晚间,信利国际(00732.HK)公布全资附属信利电子战略投资乐视致新7.20亿元,获得了乐视致新2.34%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信利电子将成为乐视致新第五大股东。乐视网持股39.3670%,而上月入股的融创则持股32.7109%,分列第一、二大股东。

  

  乐视致新此轮的投前估值为300亿元,相比1月13日融创中国(01918.HK)投资乐视致新时的估值有所增加。融创中国79.5亿元代价收购乐视致新33.5%的股份,当时的估值为237.31亿元。

  格隆汇获悉,截至2016年底,乐视大屏用户数超过1000万。财务数据显示,乐视致新2016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74.61亿元,亏损为5687.34万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乐视致新总资产为48.18亿元,净资产为-2.02亿元;2015年度,乐视致新的营业收入为86.93亿元,亏损为7.31亿元。

  信利电子为注册在广东省汕尾市的一家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经营电子计算器,电子信息文字记事器,数码信息播放器,电子元器件,塑料,橡胶,手提电话机,电动牙刷,柔性多层线路板,高密度互连积层板和多层挠性板。

  无巧不成书,去年媒体曝出乐视欠下供应链巨款,面临遭挤兑风险,并点名信利国际及台湾仁宝电脑合计约近7亿美元应收款项暂时无法收回。而乐视和信利选择在2月14日公布入股,可谓是用心良苦。除了互相伤害,还可以因恨成爱。

  根据乐视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和乐视致新总裁梁军的介绍,作为乐视生态中的最优资产,乐视致新将在2017年实现扭亏为盈,并在2018年-2019年实现盈利到大规模盈利。

  乐视网称,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股东信利电子,不仅获得未来发展的资金支持,资本实力得到提升,并且能够借助于战略投资股东实力,与其合作提升公司运营能力。

  接下来的日子,估计我们还会听到乐视融资的消息的。会有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