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已经确认 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很快登场!

马化腾已经确认

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很快登场!

  微信对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已规划很长时间,在情人节这天,马化腾的一条朋友圈评论,不小心透露微信很快将启动该功能。

  2月14日下午,IT评论人士洪波在朋友圈发表,称自己将在36氪网开设收费专栏。腾讯(00700-HK)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很快评论,“应该等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啊”,对于“测试太久”的疑问,他回应“已经回馈了,争取加快”。这意味着腾讯将加快推出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另外,据第一财经引述一位腾讯权威人士指,这一功能将交给微信平台上的自媒体们“自行设计”。

  ▼马化腾朋友圈回复公众号付费功能

  事实上,去年就有传出微信邀请个别公众号就付费功能进行测试,但很快微信响应称,付费阅读等新功能将采用“邀请制”进行内测,暂不对外开放申请。目前,微信公众号主要依靠广告和原创打赏实现盈利。可是,在互联网内容免费大潮下,大家当真愿意付钱阅读吗?就微信现有模式而言,之前传遍朋友圈的《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共获得了253万元赞赏金。

  ▼《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传遍朋友圈获253万元赞赏金

  另外,微信热门公众号咪蒙,因文章能令大众产生共鸣,阅读量常破百万,一条广告能卖出70至80万元高价。腾讯下属研究部门曾对1700多名网友进行调查,约55%受访者表示曾为专业知识和见解付过费,另一研究机构iResearch的报告显示,超过50%的中国网民愿意为内容付费,而两年前这一比例为30%。市场似乎早就嗅到内容付费的春天将至的气息,知乎已退出知乎Live丶值乎等付费知识产品,“分答”付费问答平台及罗辑思维旗下的“得到”也受到追捧。而这次腾讯的入局内容付费领域会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公众号咪蒙文章阅读量常破百万

  据艾媒咨询统计,2016年中国微信公众号数量超过1200万个,但其中仅60%减持更新内容,10%受到用户持续关注,这显示公众号也正进入整合期,而该机构预计2017年公众号将增至1415万个。另一方面,截止2016年6月底止,微信及wechat拥有8.05亿月活跃用户,其中一半用户每日使用微信市场超过一个半小时,这意味着庞大的用户群将收到内容付费的“邀请函”,他们会否接受邀请,值得期待。

  ▼2016年中国微信公众号数量超过1200万个

  作者:罗妍

  编辑:徐冰莹

本文原创,版权归“Fintv现代财经网”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