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银行拼出金融扶贫“宁夏速度”

  点击上方 “公众号”可以订阅哦!

  黄河银行拼出金融扶贫“宁夏速度”:宁夏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吹响以来,累计向全区7.9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46.76亿元,分别占全区金融机构贷款户数的81%、金额的87%,扶贫小额贷款投放增速高于全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49个百分点。

  黄河银行近年来不断探索创新,打造金融扶贫“宁夏样本”。以财政资源与金融资源融合互动为主导思路,以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为核心,实施“金融+产业”扶贫模式,新增扶持建档立卡户6.7万户,投放贷款28.36亿元。创新实施“金融+教育”扶贫模式,对固原地区建档立卡户的高职院校学生实行公益助学全覆盖,仅2016年资助1398名贫困学生入学。实施“金融+就业”扶贫模式,在固原市定向招聘建档立卡户大学毕业生121人,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金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难在对象精准,贵在政策精准。黄河银行全面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2016年-2018年为全区农户建立经济信息档案,评定信用级别,为金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大数据”支撑。2016年,该系统全面实现建档立卡户经济信息采集、信用评级全覆盖,建档立卡户存量客户6.91万户。通过实施产品开发、精准对接和利率优惠等举措,实现了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融合政府扶贫基金与信贷资金,创新推出“金扶贷”“移民贷”产品,为贫困户发放无担保、无抵押、基准利率小额扶贫贷款,解决了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放宽贷款年龄条件限制,解决了建档户中60至65岁有劳动能力超龄人群无法贷款问题;开展“信用重建”工程,对“黑名单”客户区别对待、分类释放,解决了建档户融资难的个性问题。

  截至目前,黄河银行系统已对全区7.9万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了信贷支持,对有劳动能力、有产业项目、有贷款意愿的贫困户实现了应贷尽贷。

  (来源:宁夏日报,记者:张瑛)

  原标题:黄河银行拼出金融扶贫“宁夏速度”

  累计向区内7.9万建档立卡户放贷46.76亿元

  分别占宁夏金融机构贷款户数的81%、金额的87%

  黄河银行:支农服务的主力银行、县域经济的主流银行、风险可控的良好银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