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否认公司面临倒闭 广州网点目前收发件正常

  

  广州天河区圆通工业园网点快件揽派未现异常

  16日,多家微信公众号刊文称圆通快递公司或面临“倒闭”的局面。文章援引数名网友的爆料,称8件快递在北京圆通花园桥站点停了半个多月仍未收到,要本人亲自去花园桥快递点取快递,该站点内共有数万件快递堆压于此。网络更流传着全国40余家圆通异常网点的照片,深圳、佛山均有网点“上榜”。

  当日晚间,圆通速递在微博上发布声明称,圆通整体运营正常,包括北京地区的快件揽派均正常进行。针对媒体报道的花园桥站点老板因经营不善关闭站点一事,声明称,受到延误的快件将在17日全部派送完成,目前该站点的收派均已恢复正常。

  那么,广州圆通网点是否有异常?

  广州网友“小熊”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于2月13日中午在淘宝购买了两件衣服,身处番禺南村的卖家用圆通快递于当日下午发货。14日清晨,快件便到达了天河区圆通工业园网点。至于跨市邮、跨省邮如何?据一些市民介绍,快件邮递并未出现异常。网友“大福”称,他于2月9日在淘宝买了条手链,从江苏南通发货,11日,圆通车陂网点派件员便将包裹顺利派送到他的手中。

  记者于16日17时许抵达天河区圆通工业园网点。该网点内快件有少量堆积,并不见快递员身影。据网点客服人员透露,该网点的快递员大部分已出去收件,网点正常运营。该名客服人员称,工业园网点为二级加盟,不存在老板拖欠工资等情况。

  所谓一级、二级加盟,实指包括圆通在内的众多快递企业所采取的快递加盟制。以圆通举例,整个华南片区是总部直营,而细分到小区街道的派发网点则采取加盟形式,多由个体承包人负责经营,并自负盈亏,快递员的工资收入也由这些个体承包人负责。广州的快递网点如申通、天天曾于2015年、2016年分别爆出加盟商失踪的新闻。

  记者也拨打了圆通华南管理区总经理李显俊的电话。据李显俊介绍,圆通在广州共有217家加盟网点,负责社区街道收派的基本都是加盟商,而这些加盟商目前运营情况良好,节后员工也都陆续返岗。

  “广东是电商大省,业务量大,占圆通全国总网络的三分之一。圆通在广州市场氛围较好,网点一直正常运营。”李显俊说。(记者 许琛 宋昀潇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