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飙升至记录新高

  中金网02月17日讯,在美国强劲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未来加息路径的推动下,全球股市刷新2015年创下的历史记录,再创新高。

  富时全球指数(以美元计价,统计对象涵盖了47个国家超过7000家企业)周三收于293.31点,周四继续上涨。路透数据显示,这是该指数2015年以来首次触及历史新高。

  伦敦投资公司Peel Hunt经济学家和策略师Ian William在周四表示:“近期美联储在加息上展现出的鹰派姿态加上一波即将公布的靓丽经济数据,预计金融股将会继续成为推动全球股市的中坚力量。”

  耶伦在周二的国会质询中表示美国经济已经从危机中复苏。她还暗示三月份就有可能会加息。

  与此同时,周三公布的零售数据好于预期,表明消费支出将继续成为经济增速的关键引擎。通胀也高于预期,制造业产出也在扩张。

  JP摩根资产管理部跨资产配置全球主管John Bilton称不断提高的经济增速以及再通胀的到来利好股市、利空债市。

  “五年来,全球经济首次出现了令人惊喜的改善,”他补充道。

  “这又反过来推动了标准化全球利润率至同时期的最高水平。整体而言,这给全球股市营造了有利的环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