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2.17):港股跌市仍险守240000点 蓝筹股业绩公布在即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文|张伟伦,香港财华社财经编辑。

港股今日回软,不令人感到意外,毕竟已连升多日,作出适度调整反而是好事,有助日后有更健康及持久的升幅。同时更令人感到惊喜之处,在于今日港股可以在24000点以上收市,这无疑对投资者而言是一个莫大的鼓舞。

恒生指数收市报24033点,跌73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0360点,跌94点,成交额为862.96亿元。由于大市仍可以企稳在24000点之上,整体而言属不俗;不过投资者不可以掉而轻心,因为今日沽空比率达到10.3%,反映出淡友尚未收手,反而是待机而行。小心下周会有挟淡仓动作,其后在高位回落。相反若下周大市再作出约1%调整,后市走势将会更健康,这与大市超买压力进一步舒缓有关。所以有时跌市并非是坏事。

随着业绩期将至,企业业绩表现将左右股价走势,在昨日及今日公布业绩的联想集团(00992-HK)及东亚银行(00023-HK)便是好例子。联想昨午公布一份逊于市场业绩后,昨日全日跌幅达6.7%,今日则仍未止跌,再跌3.7%,并曾创下1个月新低。联想是2016年全年表现最差的蓝筹股,本来投资者预期在2017年联想会有脱胎换骨的表现。事实上在踏入2017年后,联想股价表现曾有起色,可是昨日的股价表现,或许已将投资者的「联想」幻灭。联想股价要有突出表现,相信管理层要在业务表现花更多努力。

东亚则是另一个因为业绩表现逊预期,而导致股价出现较明显跌幅的例子,业绩在午中公布后,午后跌幅随即扩大至4.8%。东亚业绩倒退已是市场预期之内,亦预期东亚在内地业务会录得亏损,惟投资者照样对东亚业绩感到失望,看来管理层要多此功夫以建立投资者信心。

在上文所述,下周乃是蓝筹股公布业绩,当中包括汇丰控股(00005-HK)﹑恒生银行(00011-HK)及友邦(01299-HK)等。由于汇控等金融股近期表现强势,在业绩公布相关股份股价会否捍颈,是投资者下周的焦点。

■ 编辑|李思,财华社财经编辑。

  听说订阅「港股解码」微信公众号的小伙伴们都能赚大钱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