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要自己干保险!刘强东高调宣称将进军保险业

  近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京东开年大会上表示,“京东正在申请保险牌照,也可能会以投资购买的方式进入保险行业。”并称京东要在2020年成为全球三大金融科技公司之一。

  此前京东已对保险业有所布局,在互联网保险市场中,凭借天然的京东生态圈优势,目前京东金融保险服务消费者数量已超过1亿人。京东金融保险也依托公司整体科技能力,不断尝试与其他平台合作,开发具有互联网属性的创新产品。

  未来的保险场景

  对于未来的保险,刘强东特意描述了两大场景:

  车险

  

  刘强东说:“车险欺诈很严重,很多利润被4S店剥走,配件价格不透明。未来所有汽车,每个部件都是联网的,在你撞车那一秒,京东就已知道哪个部件必须更换、哪个部件只需维修。撞车那一刻,京东的理赔就已经到位;你还没把车拖到4s店,京东就已经把需要更换的配件全部送达。”

  健康险、生命险

  未来,京东计划利用大数据和基因技术来为每个客户的保险产品量身定价,在什么岁数易患什么疾病,得病的概率是多少。如此,京东对健康医疗、寿险可以做到千人定价,一人一价。而当下,传统保险开发一个产品,不管张三、李四,价格都一样。

  刘强东承诺:“我不会发展任何一个分支机构,不会发展任何一个所谓各地区的保险经纪公司、保险代理公司,遍布全国的京东12万快递员,未来既送快递,还担起保险员,可以上门服务或现场勘探定损。”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 杜向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