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份年报本周亮相 4只净利润翻番股有望掀业绩浪

  [手机看新闻]

  [打印本稿]

  记者 任小雨

  据沪深两市2016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本周将有32家公司披露年报,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这32家公司中,有25家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有17家,占比68%。从业绩预告类型上看,9家公司预增、6家公司略增、1家公司续盈、另外还有1家公司扭亏。

  随着年报披露家数的增多,市场将对上市公司2016年业绩情况给予更多关注。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作为判断公司基本面、景气度的重要指标,良好的业绩将有效增强公司股票在震荡行情中的防御属性,同时这些绩优股亦有望在接下来的反弹行情中抢得先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7只预喜股中,上述公司业绩预告亮点频出,共有10家公司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有望超50%,分别为高升控股(4512.01%)、阳谷华泰(320%)、东旭蓝天(203%)、新力金融(145%)、博腾股份(70%)、人民同泰(65%)、渝三峡A(55.63%)、利尔化学(55%)、新城控股(50%)和东南网架(50%),此外,*ST新梅报告期业绩有望实现扭亏。

  其中,业绩大幅预增的高升控股最值得期待,公司预计2016年1月份-12月份实现净利润约10000万元-12000万元(上年同期重组前盈利260.19万元)。主要原因是此前公司主营业务为持续亏损的纺织业,公司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于2015年10月份完成了吉林省高升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过户并纳入合并报表,于2015年11月份完成了出售湖北迈亚毛纺有限公司股权并完全退出纺织行业。完成上述资产重组后,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盈利能力较强的互联网云基础服务业务。为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云、管、端”产业链布局,公司于2016年完成了对上海莹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并于当年10月份将上海莹悦纳入合并报表。

  除高升控股之外,阳谷华泰、东旭蓝天、新力金融等3只年报净利润预计翻番股也较为值得关注。其中,阳谷华泰预计2016年盈利1.53亿元-1.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0%-320%。业绩预增原因系报告期内受益于行业整体向好及环保形势趋严,凭借长期环保投入及产品质量优势公司主营产品产销量大幅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均持续保持较快增长。

  东旭蓝天预计2016年1月份-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000万元-188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204.96万元),同比增长174%-203%;新力金融预计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401万元-186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5%到145%(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600万元)。

  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7只个股整体表现活跃,其中,金冠电气期间累计上涨4.74%,东旭蓝天期间也累计上涨4.11%,一定程度体现出市场资金对绩优股的青睐,而分析人士也认为,随着本周这些个股年报的正式亮相,这些个股或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尤其是上述4只业绩翻番股市场的关注度会更高。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