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周报】好的投资标的不等人 您准备好海外投资了吗?

  市场摘要

  美国经济表现优异,此前买入我们第一档和第二档美元资产基金的客户已经开始从中获得收益了。那些错过的客户其实都尚未准备好海外投资的前期准备,资金不到位或欠缺一个海外投资账户。看着别人资产增值,而自己错过,真的很遗憾。好的投资标的从来就不等人,做投资就要未雨绸缪。您准备好海外投资了吗?

  海外市场

  美国经济数据亮眼

  物价及通胀:

  ○美国PCE已经连续6个月回升(当下为1.6%),核心PCE当下为1.7%,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让PCE达致2%的水平

  ○CPI已经连续5个月回升,并超过了2%;PPI连续6个月回升

  经济增长:

  ○GDP增长有所减速,为1.9%

  ○近期的进出口增长改善非常显著,但净出口则拖累了GDP增长

  ○耐用品订单在0%范围内小幅波动

  ○工业产出在12月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

  ○零售、汽车销售水平良好

  劳动力市场:

  ○就业人数增长仍然强劲,值得一提的是,失业率已经连续两个月上升(对应劳动参与率的提升,因此不能过多解读)

  景气指标:

  ○制造业PMI连续4个月强劲回升,新订单指标强劲

  ○消费者信心指标维持强劲

  房地产市场

  ○综合来看,房地产市场处于稳健状态。

  美国经济如此亮眼,吸引全球投资人资金,纷纷部署美国相关的投资部位,无论是美股还是美债,都在资金涌入下价格大涨,屡创新高。

  作为一名中国的富人,若没有追随全球投资者的资金去向,没有提前布局美国资产,将是一桩非常遗憾的事情。尤其考虑到家业继承的千秋万代,放任家庭总财富为100%人民币资产,是一个十分冒险的行为。

  我们可以从以下两张图看出,人民币未来的风险:

  这两张图是什么意思呢?

  M0就是社会上的现金,M1就是M0+企业的活期存款,M2就是M1+全国的定期存款。

  中国目前的货币可以出去买下整个美国和多半个欧盟。到2016年底,我们就可以买下整个美国和整个欧盟了。中国目前的M2增速是13%左右,全球M2增速是7%左右,照此速度不变、如果人民币不贬值,不出10年,中国可以买下全世界!当然,这是理论上,你问问你自己,这可能吗?

面对现实,积极应对,抓紧布局海外投资

  海外投资的紧迫性一点也不虚假。布局,意味着做好准备:你的资金出海了吗?你拥有海外投资账户了吗?

  也许有的客户认为只要有好的投资标的,那就愿意认购。然而,好的标的也是不等人的,经常出现优质产品遭疯抢的情形,额度告紧。最后就是那些资金没有到位、甚至连投资账户都没有开设的客户错过机会。

  所以,不管有没有好的产品,您都需要做好布局筹划的准备,然后耐心等待好的产品出现!

  这就跟炒股一样,不是每天都有机会逢低买入,看到股票涨那么好你也许很心痒,但又不敢追。那等股票跌下来,却连账户和资金都没准备好,你怎么可能有逢低布局的机会呢?

  

  中国金融市场溢出效应增强

  从2015年6月以来A股的大幅震荡传递到境外市场的连续下跌,以及2015年8月汇改导致境外市场的异常波动,可见中国的股市和汇率变化已经异常波动。中国市场不再是独善其身,因此必须将眼光放至海外,进行全球化的配置,分散风险,提高资产配置的收益。

  

  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以分散风险

  从资产类别看,海外投资对象主要包括股票、固定收益证券、现金以及房地产、收藏品、对冲基金等备选投资资产;从地域看,可分为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还包括中国香港、美国、欧洲、其他发达市场及其他新兴市场等;从投资策略看,可分为主动投资和被动投资。

  海外投资可以在不同的区域、资产类别以及投资策略之间进行多元化组合配置,利用不同投资市场之间的相关性特征进行合理配置,降低投资风险。

  

  可于全球资本泛滥中寻找投资机会

  随着2016年全球市场的动荡,美联储加息将更加谨慎,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在货币泛滥的时代,资本的逐利性将寻找低价值洼地,在某些市场领域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同时进行多元化配置降低风险。

海外投资工具优选

  基金

  物业抵押贷款基金

  Currency

  USD

  货币

  美元

  Issue Price

  USD 100.00 (To be confirmed)

  单位发行价格

  美元 100.00(待定)

  Minimum Subion Amount

  USD 500,000

  最低认购额

  50万美元

  Target net investment return

  10% or above

  目标净投资回报

  10% 或以上

  Subion after initial offer period

  Not accepted

  认购期后的新认购

  不接受

  Redemption specification

  No redemption is allowed

  赎回规范

  不设赎回

  Fund Term

  18 months

  基金年期

  18个月

  Share Class

  Accumulation

  基金单位类别

  累积

  Valuation Timing

  Upon end of fund term

  基金资产净值估值时间

  於基金結束時

  Investment Manager

  投资经理

  PC Asset Management Ltd

  Investment Advisor

  Paochu Investment Advisory Ltd

  投资顾问

  寶鉅投資顧問有限公司

  Auditor

  KPMG (To be confirmed)

  核数师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 (待定)

  Fund Administrator

  DBS (Hong Kong) Ltd

  基金管理人

  星展銀行(香港)

  Custodian Bank

  DBS (Hong Kong) Ltd

  托管银行

  星展銀行(香港)

  Financial Year End

  财政年度结算日

  31/3

  ISIN Code

  To be confirmed

  ISIN号码

  待定

  Bloomberg Code

  To be confirmed

  彭博代码

  待定

  本基金投资于香港房地产相关资产,包括但不限于香港物业抵押贷款。

  债券

  华君控股

  ➣综合评述

  因华君控股长期战略布局光伏产业,已取得海润光伏最大股东地位。

  为整合产业,现阶段华君控股融资需求较大,于1月21日发行13.3亿可换股债券用于支付认购海润光伏A股之部份代价、偿还借款及一般营运资金。测量华君控股的各项偿债能力指标显示,该发行人资金风险较低,负债比率较2015年有所降低,截至2016年9月底财报,净利润实现707万元盈余。

  我们预测海润光伏与华君控股的战略捆绑以及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路线政策的支持,华君控股未来盈利能力将显著增强。

  九龙仓

  ➣综合评述

  九龙仓2016年上半年核心盈利录得约14%的增长,主要是期内投资物业表现强劲(该业务核心盈利按年增长11%,占集团核心盈利约八成),以及内地物业发展销售额大幅上升所致。

  虽然上半年香港零售市道放缓,惟集团于香港的投资物业业务仍能录得增长,加上内地房地产市场保持中度偏强,或可带动集团发展物业的收入,故对集团2017年的核心盈利增长预测属正面。

  集团整体财务状况优良,偿债能力良好,集团发行的债券,我们给予优先级推荐。

  市场周报

  短期投资建议

美股回顾:

  短期投资建议:

  美股道琼指数在成功攻克20,000点关卡后,在特朗普振臂高呼美国优先,重振制造业荣景及企业减税的政策刺激下,已经连续数个交易日创下新高。不过,投资人对于美股过热的担忧也随着指数的垫高而大幅升高,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 (CBOE) 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上周三大涨 11.45%、已经来到 11.97 点,意味着短线若大市有所调整,实属正常。

  恒生指数此波在外围市场续涨及北水南下的加持下一路挺进,并且在中资股(尤其是内银股)的带领下一举突破24,000点压力。此波上涨走资金行情,因此只要活水不断,短时间内指数便有机会挑战前波高点。

A股回顾:

  短期投资建议:

  上证上周三在五连阳后短暂休息整固,主要是消化连续上涨后获利了结的卖压。指数目前已经逐渐远离技术线型上升渠道的下缘支撑,预期在量价的支撑下,指数仍可缓步向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